格式 → PI()
參數 →
不指定任何參數。在儲存格內或者編輯欄內直接輸入函數「=PI()」。如果參數為文字或者數值,則會出現「輸入的公式中包含錯誤」的資訊。

使用PI函數可求圓周率的近似值。圓周率π是用圓的直徑除以圓周長所得的無理數。π=3.14159265358979323846,可無限延伸,PI函數精確到小數點後第15位。在Excel中,使用圓周率進行計算可能會產生誤差。PI函數不指定參數。

 

EXAMPLE:求圓周率的近似值

下面我們來求圓周率的近似值。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插入函數】對話方塊中選擇PI函數

2-4-1a.PNG

 

3.由於PI函數無參數,所以直接按一下彈出對話方塊中的〔確定〕按鈕

2-4-1b.PNG

 

4.根據公式=PI(),求出圓周率的近似值。用公式=RADIANS(180)將180°轉換為弧度值

2-4-1c.PNG

※圓周率的近似值可精確到小數點後第15位,滑鼠指到該儲存格按一下右鍵,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取【儲存格格式】,在【類別】清單方塊中選擇【數值】,然後將【小數位數】設定為14即可。另外,也可以使用RADIANS函數求圓周率的近似值,但使用PI函數求圓周率的近似值更簡單。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