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SQRT(number)
參數 → number
需要計算平方根的數。如果參數為負數,則函數會回傳錯誤值「#NUM!」。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傳回錯誤值「#VALUE!」。

使用SQRT函數可求正數的正平方根。數值的平方根有正負兩個。SQRT函數求的是正平方根。可使用算術運算子^代替函數SQRT來求平方根,如「=x^0.5」,也可使用POWER函數求平方根。另外,求複數的平方根用IMSQRT函數。

SQRT(x)=√x=POWER(x,0.5)=x^0.5

其中,x≥0,√x≥0

EXAMPLE:求數值的平方根

下面我們用SQRT函數求各數值的正平方根。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方塊中選擇SQRT函數

2-4-2a.PNG

 

3.逐一設定函數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2-4-2b.PNG

 

4.如果參數為負數,則傳回錯誤值「#NUM!」。根據公式=SQRT(A6),求數值的正平方根

2-4-2c.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