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功能上,Google Inbox首先是一個比Gmail更會自動整理的收件匣,例如在「提案3」中,有提到Inbox可以幫我們自動整理行程的所有郵件,這就節省了很多時間。

更進一步的,在接下來的其他提案中,會提到Google Inbox可以延後處理郵件,把目前還不需要處理的任務,延後到需要他的時間或地點提醒,就像是一個時間管理軟體一樣。

還有Google Inbox本身就是一個任務系統,可以將郵件任務化,也可以收集其他任務,統一在Inbox這個「待辦清單」中排程。

所以「自動化」、「延後處理」、「任務化」,就是Inbox更能當作一個生產力工具的三大關鍵。

 

 

1.Inbox還將郵件分成三大類別,第一類是「收件匣」,所謂的收件匣就是:當下準備處理的重要任務。

time hack-01.png

 

2.而其他尚不需要處理的郵件或任務,在Inbox中可以延後到「已延後的項目」中,不要干擾目前郵件,但又會在需要時提醒。

time hack-02.png

 

3.最後第三個Inbox分類是「完成」,也就是處理完的郵件不要放收件匣,而是統一放入完成,和Gmail的封存是同樣的概念。

time hack-03.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