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待辦清單管理中,我們都知道更關鍵的是要標註出清單裡的重要任務,不可以所有瑣事都是一樣的重要性,而是應該挑出裡面必須優先執行的項目。

 

1.在 Google Drive 中,這件事情就是幫檔案打上「星號」,打上星號的檔案、資料夾,就會單獨出現在「星號標記」這個分類中。而從時間管理上來看,這就是「優先應該執行的任務」。

pm hack-03.png


2.在行事曆中可以幫重要日曆行程上色,在Google Drive中也可以利用類似的方法來突顯出「重要資料夾」的地位,例如把重要的資料夾都改成紅色,或是幫少數特殊資料夾加上你自己覺得最容易辨識的色彩,只要在資料夾上點擊右鍵選擇「變更顏色」即可。這樣一來,當我進行檔案處理時,就能一眼認出最特殊的常用資料夾在哪裡,例如儲存常用行政文件的資料夾在哪裡。

pm hack-0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