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綠色軟體很方便也不用安裝,不過放到隨身碟使用時,如果需要關聯開啟某些檔案時,到別台電腦就得重設定一次,利用綠色軟體「Coffee」就可以將軟體放到隨身碟內到任何一台電腦上使用,既不會更動到系統的預先設定,也更容易使用。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yejx4jd

 

1.將Coffee.exe綠色軟體下載回來後雙按滑鼠左鍵,發現它是一個自訂解壓縮檔,解壓縮後將會得到一個名為「Coffee」的資料夾。只要將此資料夾搬到隨身碟內,就可以隨身帶著走。 

 

2.只要執行「Coffee」資料夾內的Coffee.exe檔案,就可以開始使用。執行後,在桌面右下方的通知區域內就會出現Coffee的快速啟動圖示 。首先,在該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出現快速選單後,依序點選【Preferences】→【Extension Configuration】選項。 

 

3.隨即出現「Coffee | Extension Association Configuration」設定視窗,在此以設定開啟.txt檔案為例,先按下〔…〕按鈕開啟指定視窗,然後任意挑選一個.txt文字檔並按下〔開啟〕。 

 

4.接著按一下〔Associate〕按鈕,「txt」副檔名就會出現在左方的「Extension List」清單方框內。 

 

5.建好txt副檔名清單後,接著指定預設將以何種程式來開啟.txt檔案。按一下「Main Application」方框最右側的〔…〕按鈕,然後在指定視窗內點選該應用程式的執行檔案,例如位於「C/Windows」目錄下的記事本執行檔「notepad.exe」,最後按一下〔開啟〕按鈕。指定好以筆記本來預設開啟.txt檔案後,還必須再按一下「Main Application」右下方的〔OK〕按鈕,設定才算完成。 

 

6.然後,以相同的步驟指定第二順位的開啟程式(如EmEditor),指定完畢,同樣必須按一下〔OK〕按鈕才行。完成全部設定之後,按下〔Close〕按鈕離開此設定視窗。 

 

7.往後,只要先執行Coffee.exe,使其運作於通知區域內,然後在任一.txt檔案上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就會依剛剛所設定的以「記事本」程式來開啟。 

 

8.若想以第二順位的應用程式(如EmEditor)來開啟.txt類型的檔案,只須先按住〔Alt〕按鍵再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即可切換程式開啟檔案。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8

作者╱張智傑
No password 終極破解誕生,直接跳過密碼檢查才厲害!
Windows & OS X 帳戶雙破解,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