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一本「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上市正好滿一年。這年,Google的變動無疑是巨大的,有些服務被關閉了(像是 Google Reader ),有些服務則有了長足的發展(例如剛好也是一年前推出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而且有一個很重要的數據告訴我們:「排除無法使用Google郵件與文件服務的中國等地,在企業端使用Google Apps來打造辦公室系統的比例,從2007年的10%,成長到2012年的33%~50%」

為什麼企業會想要使用Google服務來改善競爭力?用Google幫助工作最佳化?

 

 

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再次邀集了九位台灣知名的資訊部落格作者,一起合作推出了Google工作術第二彈:「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

這一次的,除了所有內容都重新編寫外,裡面還有九成的內容是上一本所沒有的全新方法。你說,Google真的有這麼多技巧可以學嗎?那是因為這一次我們不只要分享Google技巧,還要講出Google背後一套獨特的、有效率的工作方法學,我們將會用「整理術」、「計畫術」、「生產力」、「關係力」、「研究方法」、「策展經營」、「生活實踐」等全新的角度,帶你掌握Google這套工作系統。

或者更準確的說,這一次我們的目標不是要你成為一個學會一大堆Google工具技巧的Google達人,相反的,本書不再教那些新奇好玩但缺乏長期重複使用性的小技巧,而是要告訴你一整套有前後邏輯關係、能夠彼此串連運用的工作方法,並且這些方法能夠真的改變你的工作習慣,變得更有效率。

「實踐」是本書的核心,不是讓你玩玩電腦就好,而是要真的有所改變,因此本書秉持著三個精神來規劃裡面的各種教學分享,並且邀請九位站長深入的分享他們在實務工作上如何運用Google進行改造的心得:

 

自動化!懶惰的人就用Google輕鬆聰明工作

系統力!這不是零碎技巧,而是Google方法論

創意性!用想法改變工作與生活中的各種難題

 

我們衷心期待這樣的一本「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可以幫你跟我們一樣去改造工作與生活中的壞習慣,讓各種事情上軌道,並且成為一個同時兼顧速度與品質的有執行力的人。

Pseric(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簡睿(簡睿隨筆

Indeepnight(InDeepNight的IT部落格

Nelson(Nelson也變成了國四無雙

海芋(海芋小站

Werboy(硬是要學

拆組達人(OA拆組達人

香腸(香腸炒魷魚

esor huang(電腦玩物

 

詳細的目錄、序,以及購買資訊,請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