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製作一些大型的制式表格時,我們常常會需要在某些特定的項目欄裡輸入固定重複的資料,例如性別的「男」與「女」參與意願的「是」或「否」……等。如果能將這些經常看到的資料,製作成隱形的下拉選單,當我們要輸入該儲存格的資料時,只要用點選的即可完成,既省時又不用擔心輸入錯誤,這樣不管是在自己填資料,或是製作問卷給別人都超好用喔!

 

 

 

1.

首先選取需要的項目欄,然後按下功能表上的【資料】索引標籤,選擇「資料工具」群組中的「資料驗證」。

excel-17.png

 

2.

進入「資料驗證」對話盒後,先切換到〔設定〕活頁標籤,在「儲存格內允許」的下拉選單中選擇「清單」後,然後在「來源」填上要放入選單的項目,中間 用英文的逗號「,」分隔開。

excel-18.png

 

3.

接著切換到〔提示訊息〕活頁標籤,在「提示訊息」的方格中輸入要顯示下拉選單的訊息文字,如「選擇學歷」,再按下〔確定〕。

excel-19.png

 

4.

現在當我們在「學歷」欄要輸入資料時,只要在儲存格旁邊的三角標誌按鈕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看見下拉選單展開,裡面就會有剛剛設定的項目,讓我們直接點選了。

excel-20.png

 

 

不管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想轉職的老鳥,想加薪但是卻又擔心自己沒本錢嗎?
校沒有學!前輩不想教!老闆認為你本來就該會?
數位工作技能訣竅大公開!不必自己瞎摸索,不怕師父留一手!

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用好表現幫自己爭取更高籌碼!!

想知道更多數為工作技巧嗎?現在就立刻訂購《加薪必備50招》!

2AL097_140x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