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上最常見的完整備份軟體莫過於「鈦備份」這一款應用程式,幾乎是無痛備份與還原,不過由於完整功能是付費應用程式,在台灣就沒辦法購買,而現在有另一款備份工具Android軟體「GO備份」,雖然備份的項目沒有鈦備份來的完整,不過重要資料大多都能備份,而且是免費使用,如果你原本就有使用Go桌面的朋友,也會連帶Go桌面的設定資料一併完整備份,當然手機還是得Root,如果沒有Root權限,能夠備份的項目就較少了。

 

Play商店連結:http://goo.gl/251xJ

 

1.
一開始執行會顯示你的設備是否已經Rooted,而進入後也只有二種功能,一個叫備份(New Backup),另一個叫還原(Restore)。
 

 

2.
一開始為什麼會顯示是否已經Root,是因為有沒有Root會影響能夠備份的權限有多少,主要差異如下:
■備份聯繫人,短信,GO桌面設置及應用
■備份應用數據(需ROOT權限)
■恢復應用過程中,隱藏應用安裝界面(需ROOT權限)
選擇好要備份的項目與應用程式後就可以按下「Start Backup」
 

 

3.
等待進度條跑完即可備份成功,在備份期間請勿關機或重新開機,也請留意在備份時手機有一定電量以免備份到一半沒電喔!
 

 

4.
等待備份跑完後再按下〔Save〕即完成。
 

 

5.
如果要還原某一個備份檔,在進入軟體後選擇「Restore」再選擇要還原的日期即可。
 

 

6.
一樣會看到所有備份下來的項目,將想還原的軟體勾選起來,再按一下下方的〔Restore〕即可。
 

 

作者:阿湯/就是教不落

 



本文同步刊載於>>2AT539-200
密技偷偷報 No.6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