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s XP內建的Clear Type技術,號稱能將字型變得更加清晰平滑,尤其在液晶螢幕上效果更好。但用過的人都知道,啟用Clear Type之後,通常只會讓字型變模糊,如果遇到太小的文字,更是慘不忍睹。

看看Mac OSX系統上面的字型明明都很漂亮,邊緣平滑又不會糊掉,為什麼Windows就是辦不到呢?試試 GDI++ 這個小工具吧,它能徹底美化Windows既有字型,所有字體都會變得更好看,閱讀起來也更加舒適喔!

GDI++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GDI++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36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檔案大小:274KB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 http://tinyurl.com/2x863u
下載位址: http://free.flop.jp/gdi++/oldsrc/gdi0787.lzh
FreeType下載位址: http://free.flop.jp/gdi++/src/gdi0434.zip



Step

1.在GDI++的資料夾中,有一個名為「gditray.exe」的執行檔,按兩下啟動它。

2.啟動以後,會在工作列通知區域上出現一個圖示,接著我們按下滑鼠右鍵,選擇【Enable】。

3.此時圖示應該會由灰色轉變為藍色,並且將所有目前桌面上的軟體字型都改造過。




如果搭配FlyakiteOSX(http://www.flyakiteosx.com/files/FlyakiteOSX%20v3.0.zip)等Mac介面偽裝軟體,看起來更漂亮,幾乎都快認不出是Windows XP了。



※想知道如何進一步改造字型,編輯 gdi++.ini,模擬出有如Mac般的字體效果,
請看
密技偷偷報 No.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