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RANDBETWEEN(bottom,top)
參數 bottom
bottom是將回傳的最小整數。top是將回傳的最大整數。如果bottom數值比top值大,則會回傳錯誤值“#NUM!”;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或者是儲存格區域,則會回傳錯誤值“# VALUE ! ”。如果top數值比bottom值小,則會回傳錯誤值“#N U M!”;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或者是儲存格區域,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如果兩者的參數都為小數,則截尾取整。

用RANDBETWEEN函數可在任意範圍內產生整數的亂數。亂數指無規則的數值。RANDBETWEEN函數在下列情況會產生新的亂數。
1. 打開文字的時候。
2. 儲存格內的內容發生變化時。
3. 按F9鍵或者Shift+F9複合鍵時。
4. 執行功能表列上的〔公式〕活頁標籤,點擊“立即重算”或“計算工作表”按鈕時。

在RANDBETWEEN函數中,由於打開文字時會更新新的亂數,因此無論更改多少次,在關閉文件時,總會出現“是否保存檔案名.xls的更改”的對話盒。

 

EXAMPLE:根據產生的亂數決定當選者
在指定的範圍內產生亂數,決定當選者。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RANDBETWEEN函數

3.逐一指定函數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70.png

 

4.用公式=RANDBETWEEN(1,9)求1~9之間產生的亂數
5.用公式=VLOOKUP(E2,$A$3:$B$11,2,FALSE)按照亂數求出當選者

part2-71.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