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參數 array1,array2,array3,… 在給定的幾組陣列中,將陣列間對應的元素相乘,並回傳乘積之和。指定的陣列範圍在2~30個之間。陣列參數必須具有相同的維數,否則函數SUMPRODUCT將回傳錯誤值“#VALUE!”。如果指定超過30個參數,則會出現“此函數輸入參數過多”的錯誤資訊。函數SUMPRODUCT將非數值型的陣列元素作為0處理。

使用SUMPRODUCT函數可以在給定的幾個陣列中將陣列間對應的元素相乘,並回傳乘積之和。通常,在計算多種商品的總金額時,是先根據商品的單價與數量計算出單個商品的總值(小計),之後再對其加總,此函數的重點是在參數中指定陣列,或使用陣列常量來指定參數。所有陣列常量加“{}”指定所有陣列,用“,”隔開列,用“;”隔開行。

 

EXAMPLE 1:用單價、數量、折扣率求商品的加總金額
使用每件商品的單價、數量、折扣率,求商品的總金額。通過公式 單價×數量× (1-折扣率)即可求出需要的加總金額。

1.選擇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 SUMPRODUCT函數

part2-21.png

 

3.在打開的“函數參數”對話盒中逐一指定參數,然 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22.png

 

4.計算各陣列相同元素乘積的和,求得加總金額

part2-23.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