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對於出國時需不需要付小費感到一頭霧水,由於台灣沒有受到服務就一定會付小費的習慣,因此有時真的很容易忘記。為了不要發生到他國旅遊時被當成沒禮貌顧客的情形,不妨利用「TipThisMuch」這個網站服務,查詢旅遊當地需不需要付小費吧!

 

1.連上「TipThisMuch」以後,可以看到網站會自動依照你的IP來判斷所在的國家位置,像網站上寫「台灣並不常見給小費,除非你覺得就算沒給小費,也受到優秀的服務」。但實際上很多餐廳還是會收取一成服務費,因此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主,網站上的答案只是給個參考。
tip-01

 

2.在網站中有個下拉選單,我們可以選擇其他國家,例如筆者選擇【Thailand】泰國,就可以看到泰國通常收取的小費範圍是5%~10%。
tip-02

 

3.將網頁繼續往下拉,可以看到網頁附加一個簡單的計算器,在「BILLTOTAL」欄位中填入未含小費的金額,然後在「I’MTIPPING」中選擇此地點收取的小費比率,如果總金額是多個朋友共同拆帳分攤的話,就在「SPLITTHEBILL……」這欄輸入朋友數量,馬上就會幫你計算出每個人要付多少錢囉!
tip-03

 

4.「TipThisMuch」目前只有網頁而已,之後可能還會推出app的版本,就更方便了,出國旅遊時結帳不再搞不清楚該付多少錢囉!
tip-04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5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