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PTT)是國內最大的BBS站台,一般人都是用PCMan、KKman等BBS軟體進入瀏覽,但你知道其實PTT也支援最熱門的RSS功能嗎?只要你安裝任一款RSS閱讀工具,就可以訂閱自己常去的各個看板,輕輕鬆鬆掌握BBS上的最新消息,不必登入PTT也能讀文章喔!

Step
1.在這裡以Firefox內建的RSS訂閱功能為例,首先點選功能表中的【書籤】→【組織書籤】,進入「書籤管理員」頁面,接著依序點選功能表中的【檔案】→【新增即時書籤】。

2.對話盒出現後,首先在「名稱」方框中輸入看板說明,接著在「資料來源(Feed)位址」輸入看板的RSS位址,再按下〔確定〕即可。

※批踢踢的RSS格式如下:「http://rss.ptt.cc/板名.xml」。例如笑話版就是 http://rss.ptt.cc/Joke.xml、電影版就是 http://rss.ptt.cc/movie.xml、王建民版就是 http://rss.ptt.cc/CMWang.xml。只要知道版名,就可以快速訂閱你的最愛看板!

3.訂閱完成後,回到Firefox視窗,就可以按下【書籤】功能表,立即看到板上的最近20篇文章標題了。

4.直接用滑鼠點選想要閱讀的標題,就可以快速打開批踢踢Web線上看板,立即瀏覽文章內容囉!

5.針對一些想要打B卻不能在公司安裝額外軟體的上班族而言,PTT的RSS訂閱功能是非常實用的,除了可以快速的瀏覽近日重要訊息,也能一覽鄉民們精彩的推文,適合給PTT輕度上癮者使用。

 



※有登入密碼也進不了XP.突破防火牆封鎖遠端遙控電腦.多個網址一次縮得妙.快速拿到MSN暱稱裡的網址.YouTube影片邊看邊轉AVI.Google行事曆同步更新到手機.免開檔直接預覽PDF……教科書沒有、老師不會教、高手不願曝光的極機密妙招~~都在這本書:
《Windows系統/網路密技量販店》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L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