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不少「顯示目前線上人數」的免費服務,能幫你統計網站的流量情形,但大部份都還要先花一道註冊申請的手續,如果你嫌註冊麻煩,那麼來試試「Who’s.amung.us」吧!只要兩個步驟到它的首頁複製程式碼 把程式碼貼到自己的部落格,馬上就能使用這個統計人數的外掛小玩意,也是你觀察自己部落格成長的一項重要指標。

※Who's.amung.us》http://whos.amung.us/     



教學一:快速安裝即時線上人數外掛


1.來到Who's.amung.us的主網頁,會看到右方有一段程式碼,將這段程式碼複製起來。 

※注意看程式碼第一行有一段「/show/XXXXX」,這就是你獲得的專屬代碼,每一次刷新這個主網頁,都會提供一個新的亂數代碼。不過我們也不用記住代碼到底是什麼,反正就把整段原始碼貼到你部落格就對了。


2.進入你的部落格管理介面,將剛才複製的程式碼貼到到部落格版面的適當位置,此時線上人數的統計服務就開始起作用了。整個安裝過程不需超過一分鐘! 


看到結果了,預設就是一個很有質感的黑色小貼紙,顯示目前有多少人正在你的部落格瀏覽。


 

 



教學二:自訂小貼紙的顏色樣式 


雖然基本的線上人數小貼紙十分簡單,但不表示它的功能就這麼陽春而已。Who's.amung.us還提供許多進階自訂功能和附加Widgets,而且仍然維持不必註冊的特色。首先我們便來看看如何自訂Who's.amung.us的外掛顏色樣式。

※Who's.amung.us ColorWheel》http://whos.amung.us/colorwheel/


1. 進入ColorWheel網頁會看到一個圓形的色彩表,在第一步「1.Already have one of our widgets on your site?」中,如果你還沒有在部落格放置Who's.amung.us的程式碼,就選擇「No」來產生新的專屬程式碼;如果你已經放置過了,只是想改顏色,就選擇「Yes」。

 


2. 如果選的是「Yes」,接著會請你輸入部落格的網址,然後按下〔Get My Key〕,就會偵測你的部落格來抓出你當初放的專屬代碼。

 

3. 來到色彩表轉盤的地方,內圈是用來選擇字型顏色,外圈則是選擇背景顏色,右方的顏色列可調整顏色的深淺度,或者直接在下方輸入HTML的色彩代碼來指定顏色。
 


4. 調整出滿意的配色後,到網頁「步驟3」的地方複製程式碼,然後貼到自己的部落格原始碼中,你的線上人數小貼紙就可以換色了喔! 

 

有請「電腦玩物」站長,用他的部落格為您做教學示範:
如何讓部落格一點一滴成長?
有哪些站長工具可以好好利用?
部落格外掛小玩意要怎麼放才好?

這些精彩又實用的教學,都在《
Blog部落格經營樂玩外掛大全
全彩精美印刷,現在66折活動熱賣中! 馬上搶購  (2008.5.31 止)
Blog 部落格經營樂玩外掛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