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你已經申請AOL台灣版的電子郵件信箱了嗎(還沒的快去 http://www.aol.tw 搶帳號)。話說這種線上Webmail除了用瀏覽器收信之外,不少人應該也想要把信收到自己的電腦裡保存吧。像是Hotmail、Yahoo、Gmail的網頁信箱,都支援POP3收信功能,也就是你用Outlook Express之類的郵件軟體,就可以把信件收下來。那AOL信箱呢?

其實AOL信箱不但支援POP3,也支援IMAP,更提供SMTP功能,想要寄信、收信不一定非得連上Webmail不可。不過POP3等伺服器的位址是什麼呀?我登入台灣版的AOL信箱後,一直找不到說明,雖然在右上角有個「郵件說明」的連結,但點進去後卻找不到網頁,想來是中文翻譯還沒做好吧。

 
在中文版找不到,只好向外發展了,我登入到美國的AOL英文網站(http://www.aol.com),在同樣的位置去找郵件說明(Mail Help),這次是有說明網頁跑出來了,不過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怎麼找到和POP3收信相關的說明,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篇主題是在講這個的,裡面是說明用Outlook來收發AOL信箱的方法,當然也列出了POP3、IMAP、SMTP的伺服器位址。

AOL郵件伺服器說明》http://tinyurl.com/yp4ql4




◎郵件伺服器設定重點

這裡先整理一下幾個重點,會設定的人只要知道以下的資訊,就可以在自己的郵件軟體裡做設定了,不管你用Outlook、Outlook Express、Thunderbird……都一樣。

※POP3伺服器(任選一個使用):
pop.aol.com     port: 110
pop.aim.com    port: 110


※IMAP伺服器(任選一個使用):

imap.aol.com     port: 143
imap.aim.com    port: 143


※SMTP伺服器(任選一個使用):

smtp.aol.com     port: 587
smtp.aim.com    port: 587


重點1:
只有SMTP郵件伺服器的設定需要更改Port為587,POP和IMAP的Port都是正常的預設值。


重點2:
在設定「郵件帳號」時,一定要輸入整串E-mail信箱,例如「pcuser@aol.tw」是正確的,如果只輸入小老鼠前面「pcuser」就不對了。因為AOL郵件伺服器是全球共用的,你不打完整的信箱位址就無法正確判別。


重點3:
若要使用AOL的SMTP伺服器來寄信,一定要勾選「我的外寄(SMTP)伺服器需要認證」之類的選項,然後認證的方式勾選「和內送(POP)伺服器使用相同設定」,或是再輸入一次你的完整信箱地址及密碼。也就是說,你必須是AOL的會員,才能用他們的SMTP伺服器來發送信件。


如何用Outlook Express
收發AOL
信件


看完以上的重點,如果你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設定,那麼以下用Outlook Express來做一次示範,其他郵件軟體也是差不多啦。


1. 在Outlook Express中拉下【工具】→【帳戶】功能表,然後在對話盒裡按下〔新增〕→〔郵件〕來新增一個郵件帳戶。


2. 在設定精靈的第一步,輸入你的識別名稱,這是寄信出去時對方會看到的名字,不影響收信和寄信的正確性,接著按〔下一步〕。


3. 輸入你的AOL郵件信箱地址,然後再按〔下一步〕。


4. 再來要設定收信伺服器是POP3或是IMAP,這裡以POP3為例。下面的內收郵件伺服器欄位填入「pop.aol.com」;外寄郵件伺服器欄位則填「smtp.aol.com」。

*註:IMAP伺服器有點像Webmail的方式,讓你在Outlook Express中可以看到網頁信箱中的每個郵件匣,包括AOL信箱上面的草稿匣、送件匣、寄件備份…等。而你也不必將每封信件都下載回來後才能閱讀,可以直接在線上預覽,然後先從伺服器刪掉不想要的郵件,只下載必要的信件回來。


5. 再來是很重要的一步,輸入你的AOL郵件帳號和密碼。請注意這裡的郵件帳號一定要填整串E-mail地址,包括小老鼠後面也要,否則收信時會跟你說帳號錯誤。



6. 最後按下〔完成〕關閉此精靈。不過還不算真的完成,必須再回去做些修改設定。


7. 回到「網際網路帳戶」對話盒,切換到〔郵件〕活頁標籤,然後點選剛才新增的帳戶設定名稱,再按下〔內容〕來進行修改。


8. 切換到〔伺服器〕活頁標籤,最下方有個「外寄郵件伺服器」區,將「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打勾,然後按下〔設定〕鈕,確定目前是選「使用與內送郵件伺服器相同的設定」。


9. 接著切換到〔進階〕活頁標籤,將「SMTP」後面的Port號碼改為「587」,其他就不要動到,按下〔確定〕就設定完畢了。


10. 如果一切都正常,現在你就可以用Outlook Express來收發AOL的信件啦!


11. 若是設定IMAP的收信方式,第一次會要求你選擇要顯示哪些信件匣,然後你就可以像使用Webmail一樣,用Outlook Express線上讀信,不必將郵件下載回來喔!

※如果不能收信或寄信,請檢查帳號是否有輸入完整E-mail、SMTP的Port號碼對不對、還有SMTP是否有勾「我的伺服器需要認證」。如果怎麼設定都不行的話,可能是你所在的網路環境有阻擋喔!像我們公司的網管就有做限制,規定不能用別家的SMTP來寄信(大概為了監控郵件吧)、也不能用IMAP的方式來收信,實在太嚴苛啦(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e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