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Q:每次開機時,Windows XP都會要求我輸入密碼,但是我安裝時明明沒有設定任何密碼,所以每次都要再按一次〔Enter〕鍵才能開始進去Windows XP中,但我記得我之前都不需要如此也同樣可以進入Windows XP中呀?

A:跟據微軟給的文件說明,若是要讓Windows XP在啟動時就自動登入使用者帳戶,其實有幾個條件要符合,首先是要有「歡迎」的畫面,而且電腦中只能有一個使用者帳戶,就連來賓帳號都不能有,而且這個帳號不能設有密碼(有的話必須取消密碼)。如此一來,才能在開機時就自動登入,不用輸入密碼。但筆者實際測試下證明....發現這是不實用的。不管你的帳號有無設定密碼,底下的方式才是最有效的設定。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時下數位相機當道,對於「愛拍一族」而言,想把攝影當作兼職有可能嗎?有沒有什麼基本功,必須在入門前就要先修的?攝影器材一定要高級配備嗎?外界看高門檻的專業攝影有如霧裡看花,就讓兼職攝影達人Jason告訴你,有關於鏡頭背後的秘密!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凱撒之鷹)

什麼?咱家的部落格要突破百萬瀏覽人次了?一臉茫然

猶記某年夏天,才在慶祝十萬人次達成,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很遙遠的故事呀(嘆).......。什麼!那個只是今年六月份的事而已啊?這麼說..... 半年之後就累積突破了百萬人次囉??(炫耀個ㄆㄧˋ)


哈哈,其實也沒什麼好得意的,這數字比起一堆大站根本連零頭都不夠。除了感謝大家常來走跳之外,有一大半都是痞客邦改變人氣計算方式的功勞(*註)。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放煙火啦!!   沒想到從今年(2008)四月份部落格開張,到現在還沒滿一年就達成了百萬人氣里程碑。當然這數字跟很多知名部落格比起來還只能算是零頭(這裡就不重複感謝和解釋了,請看這一篇),總之為了自嗨一下,我們又要來辦一次抽獎活動了--只要在這篇文章留言回應,我們就會抽出幸運網友贈送大獎 而 funP 有推過這篇文章的P友,也會抽出一名送你 funP 紅利點數 快點按「」給它推下去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6) 人氣()

2AS507_200x267.jpg 噹噹噹!本期的《Downlaod網路密技王No.7》已經出刊,現在可以在各大超商與博客來網站買到囉!堂堂邁入第七期的《網路密技王》,這次將要為讀者帶來的是「搶救」電腦危機的各種主題企劃!

當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令你「捶心肝」的意外,因為手賤的錯誤操作而導致檔案損毀,或者因為打個瞌睡結果資料全部被自己刪光光,各式各樣的意外常常令用戶在電腦面前傻眼,不過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喔!其實各種意外都還可能有挽救的機會,本期就要請高手來教你各種挽救錯誤操作的緊急救援法,只要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很多電子資料應該都能起死回生。當然,要隨時把握搶救的時機,最好的方法就是準備好一個可以獨立開機的備援系統,本期要推薦你利用Ubuntu 8.10+OpenOffice 3.0打造一個可以完全獨立作業的USB隨身系統碟

另外還有一種令電腦高手「捶心肝」的窘境,那就是當你要去搶救那些電腦新手的危機、解決電腦白痴的問題時,電腦新手們有聽沒有懂、一臉茫茫然的表情,相信常常讓教學中的電腦高手們氣結吧!沒關係,本期也要教你如何搶救與電腦初心者們的友誼(愛情?)危機,告訴你如何製作出連完全不懂電腦的人也可以使用的一鍵式快捷執行檔,只要給他執行檔,每個人都可以完成電腦高手才做得到的複雜操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著輕便黑色T-shirt以及深藍色牛仔褲,毫不猶豫跳上完全撐開的粉紅色無敵傘,猛跳狂踩雨傘,收合之後再次撐開,自豪地對鏡頭說:「你看,仍然是一把好傘!」他,是雨傘王陳慶鴻。究竟,網路企畫資歷豐厚的陳慶鴻,是如何憑藉著網路以及創意,「撐開」雨傘事業的一片天?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許多人都試過各式各樣的記憶體優化軟體,有些要在電腦變慢的時候手動清理,有些記憶體優化程式會讓目前工作中的程式變慢,有些甚至會跟軟體相衝造成當機。不要再試了,這裡要介紹的Minimem記憶體優化軟體完全解決了以上的問題!軟體作者將原先設計來解決Firefox 2 memory leaks問題的程式稍加修改,就變身成一個全自動、可設定排除名單的超好用記憶體優化管理員喔!

※軟體下載點:
http://minimem.kerkia.net/Downloads/Minimem1.2.msi

※.NET Framework 3.5套件下載點: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0/3/703455ee-a747-4cc8-bd3e-98a615c3aedb/dotNetFx35setup.exe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Youtube崛起後,愈來愈多Web 2.0的網站加入了影音服務這一塊,包括Google Video、Yahoo Video及微軟的Soapbox等等。這些影音網站為了節省頻寬,將影片壓縮成新的串流格式,也因此在網路上下載下來的影片檔多半是這種「FLV」格式。如此一來,處理「FLV」這個檔案格式成為許多人的惡夢。別擔心!這裡就要為你介紹「Extra.FLV」這個為串流影片愛好者打造的超強軟體喔!

 

※軟體下載點:http://rapidshare.com/files/98761898/Extra.FLV.2.1.0.zip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朋友想用BT抓一些影片或大型檔案,你得先教他怎麼去論壇搜尋torrent檔、然後用哪一套BT軟體下載、再來又要怎樣怎樣操作。講到嘴角全泡但朋友卻可能有聽沒有懂,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有個「Torrent2exe」的線上服務可以幫上忙,聽名字就知道,它是用來把Torrent文件檔變成EXE執行檔,並且也會把BT程式一起嵌入進去,等於你只要先幫他將torrent檔抓回來,然後包裝成一個EXE檔,對方點兩下就會開始用BT下載你指定的檔案,連BT軟體都不用安裝哩!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nternet Explorer 7釋出已近2年,很多人卻仍不習慣Vista風格的介面,依舊使用6.x版。至於目前處於測試階段的IE8,固然加入不少新鮮功能,卻與許多網站的相容性不佳,令多數用戶望而卻步。現在不管你愛用哪個版本,只要先用 Internet Explorer Collection,它可以將IE出道以來所有版本通通打包起來放在你電腦裡,你想呼叫哪一套都能隨時叫出來用!有時遇到某些網頁用某一版瀏覽器沒有辦法正常顯示,有了這個一次裝上多種版本IE的方法,就可以通通兼顧到囉!

※軟體下載點:http://codecpack.nl/iecollection1101.exe

cae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