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每次開機時,Windows XP都會要求我輸入密碼,但是我安裝時明明沒有設定任何密碼,所以每次都要再按一次〔Enter〕鍵才能開始進去Windows XP中,但我記得我之前都不需要如此也同樣可以進入Windows XP中呀?

A:跟據微軟給的文件說明,若是要讓Windows XP在啟動時就自動登入使用者帳戶,其實有幾個條件要符合,首先是要有「歡迎」的畫面,而且電腦中只能有一個使用者帳戶,就連來賓帳號都不能有,而且這個帳號不能設有密碼(有的話必須取消密碼)。如此一來,才能在開機時就自動登入,不用輸入密碼。但筆者實際測試下證明....發現這是不實用的。不管你的帳號有無設定密碼,底下的方式才是最有效的設定。

1.
按下【開始】功能表,點選【執行】。
03-47.png

2.
在「執行」對話盒的欄位中,輸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這行指令,並按下〔Enter〕鍵。
03-48.png

3.
出現「使用者帳戶」對話盒後,勾選「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再按下〔套用〕。
03-49.png

4.

此時再分別輸入你這個帳戶所使用的登入帳號和密碼,按下〔確定〕後,XP便會記住你這組帳號密碼,開機時將自動幫你Key好密碼,直接進入Windows桌面。
03-50.png

電腦出問題卻求助無門嗎?

史上最大企劃豪華登場!
PC home、Download、網路密技王、密技偷偷報
四大電腦雜誌聯手出擊,200個最熱門的讀者問題終極精選!

請看電腦問題速解Q&A:Windows篇

按我立即線上購買,特價優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