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當我們上網瀏覽網頁文章時,如果遇到一些把長文章分很多頁的內容時,總要不斷按「下一頁」來繼續閱讀,或者想回去看看前面所講的東西,又要切換回上一頁去瀏覽。這樣重複翻動頁面是不是很麻煩呢?介紹一個懶人專用的免翻頁工具「AutoPagerize」,在同一個畫面就能一次顯示好幾頁之後的內容喔!

AutoPagerize是一個瀏覽器外掛套件,在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三大瀏覽器上都有對應的版本。它的作用就是把好幾頁的網頁內容整合成一長串,讓你不必一頁一頁切換,直接在一個畫面裡把接下來的幾頁都看完,對於不喜歡分頁閱讀的人而言,是個很方便又偷懶的外掛。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indows 7不能看日文字嗎?當然是可以,不過那是指用國際Unicode編碼的日文字。如果你年紀夠老,應該知道以前還有一種台灣自己發明的「BIG5編碼」的日文字,通常在XP上我們會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來解決,但是Windows 7目前不能相容補完計畫,想要看PTT上面的日文字、或是台灣某些日文動漫討論區的日文該怎麼辦呢?這裡一有個獨門秘方可以解決,對32/64位元的Win7都適用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ropbox堪稱是目前最好用的網路硬碟服務。多台電腦檔案同步、以及檔案開放共享是它的兩大特色,不過有個缺點是:你放在Dropbox裡的檔案雖然可以開放給別人下載(即使對方沒有Dropbox帳號),但沒有Dropbox帳號的人無法上傳檔案到你的資料夾,這樣方便性打了點折扣,萬一臨時想要請朋友傳大型檔案給你,還是得另外透過其它免費空間或FTP才行。這裡就介紹一個超實用外掛,讓一般使用者也能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資料夾!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的主流瀏覽器都有提供一個「私密瀏覽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瀏覽網頁的話,將不會有瀏覽記錄可查。更重要的,像是許多網站會用Cookie記錄你是否曾到訪過,以及你在這個網站的登入帳號密碼等等個人隱私資料,在這個「私密瀏覽模式」之下只要關閉瀏覽器後,這些都會自動消失無蹤。

或許你會用清除瀏覽記錄來清除這些不希望別人看到的資料,但難免有時候會「忘記」!所以最好的作法是使用「私密瀏覽模式」,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啟用「私密瀏覽模式」。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寫部落格的人,通常會在自我簡介裡留下Email信箱,好讓別人聯絡你,不過也因此會收到一堆垃圾郵件。因為很多蒐集網路名單的業者,會利用機器人程式去自動爬網路文章,把E-mail格式的字串傳回資料庫,然後從此你就是廣告信件的VIP大戶了。

有些人會把電子郵件地址做成圖片,這雖然是不錯的防範作法,但對於真正想聯絡你的人就不方便了,因為他必須對照著圖片手動輸入信箱地址,實在很麻煩。這裡就介紹一個讓別人可以用滑鼠選取複製你的E-mail地址,但網路機器人卻無法辨識出來的小密技。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想讓你部落格的文章同步出現在Facebook,大家或許會認為這不是Facebook本身就有內建的功能嗎?是沒錯,Facebook可以利用RSS的方式,把你的部落格文章自動匯進來,但它有很大的缺點,就是只能把文章PO到「網誌」頁籤,訪客沒有特別去切換到這頁籤就看不到你的文章。

如果你希望在「塗鴉牆」就能自動出現部落格文章,那就快來試試這個小工具;而如果你有經營粉絲專頁,這工具也一樣有用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Cleaner 是廣受好評的免費系統清理軟體,同時它也是穩定又有效的系統優化工具。透過CCleaner你可以清理Windows運作時產生的多餘垃圾,能夠掃描第三方應用程式執行時製造的多餘記錄,也幫你分析修復登錄檔中的錯誤問題,讓你的電腦保持順暢效能。

製作CCleaner的Piriform公司所設計的軟體一向都有著簡單易用、乾淨清爽,並且穩定實用的特色,沒有多餘或過度的功能,實實在在的幫用戶做好各種系統調整工作。不過呢?對於喜歡「刺激」的玩家來說,太實在的功能有時總讓人覺得「不夠過癮」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CCleaner的第三方「外掛增強包」,讓老實的官方版CCleaner變得更精明,硬生生增加最多270+的新清理規則,幫你「徹徹底底」的將作業系統打掃到一塵不染。當然,非官方外掛也會帶來一定的風險,使用前不可不慎!!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閒暇無事時,各位是不是都會上網看看有啥趣味影片呢?不管是創意廣告、奇人異事、甚至是男生最愛的謎片,都能在網路上找到。不過看網路影片最忌諱的就是速度慢,看幾秒鐘停頓十分鐘,很容易壞了欣賞影片的興致,而PPVA(PPLive Video Accelerator)這個小工具利用了P2P加速原理,平時讓它常駐不必特別設定,當你正在看網路影片時它會自動感應到並幫忙加速,還可以用它輕鬆下載喜愛的影片,真的超方便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應該看過電影裡面FBI人員從電腦硬碟中找出已經被刪除的檔案,這樣的情節並非虛構,也有可能發生在你我的身上,因為電腦刪除檔案時並非真的清空,而只是在硬碟上做一個記號說:「這裡可以儲存別的資料了」,但是如果那個位置一直都沒有其它檔案佔用的話,資料還是可以完整救回來的!

所以,當我們有一些機密檔案希望能「徹底」從硬碟上刪除,讓其他人無法透過救援工具挖出檔案屍體的話,就必須像現實生活中的碎紙機一樣,利用軟體來將檔案殘留蹤跡徹底消滅,而「Eraser」就是一款免費的數位檔案碎紙機。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不乏有不少無聊人士會隨便散佈謠言或發文攻擊別人,然後過沒多久又自己砍文章。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當然要有備無患,第一時間就要拍照存證,以保留即時的證據。雖然說這些拍下來的圖片也許不足以構成法律上的效力,但是把證據儲存下來還是有圖有真相,也能遏止白目網友不負責任亂發文。

要拍下網頁畫面,直覺的會先想到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按鍵,把畫面照下來再貼到小畫家去,不過這種方法沒什麼效率,萬一網頁畫面又臭又長的話,還要捲動網頁一張一張拍下來,真的會累死人。下面介紹幾種實用的網路服務,能幫你隨手將網頁畫面翻拍下來存證,包括PTT一篇文章有好幾頁也能一次拍完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