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PRODUCT(number1,number2…)
參數 number1,number2…
指定求積的數值或者輸入有數值的儲存格。最多能指定30個數值,並用逗號“,”分隔每一個指定數值,或指定儲存格範圍。當指定為數值以外的文字時,回傳錯誤值“#VALUE!”。但是,如果參數為陣列或引用,則只有其中的數字將被計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儲存格、邏輯值、文字或錯誤值將被忽略。指定30個以上的參數時,就會出現“此函數輸入參數過多”之類的錯誤資訊。

使用PRODUCT函數可求陣列數值的乘積。例如,根據“定價”、“數量”、“消費稅”和“折扣率”求商品的金額時,使用PRODUCT函數比較方便。也可使用算術運算子“*”求乘積,但在求多數值的乘積時,使用PRODUCT函數運算更簡單。

 

EXAMPLE:用單價×數量×折扣率求商品金額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PRODUCT函數

part2-18.png

 

3.在“函數參數”對話盒中,指定好參數(參數1為B2,參數2為C2,參數3為1-D2),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19.png

 

4.求出商品的總金額

part2-20.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