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呀~這麼快就不行了

關於「用盜版的制裁」事件(請見這一篇),事情發展真是急轉直下,日本的警視單位動作也蠻快的。

話說號稱 ICO國際著作權組織的這個網站,原本上面公佈了6000筆左右的盜版用戶資料,但是在3/24凌晨這些資料突然都看不到了,現在甚至是直接關站,留下了以摩斯密碼組成的最終謎樣訊息(這傢伙是推理小說看太多嗎)。經過日本網友破解後,大意就是:「你們這些說我詐欺的賤民們,看我用民事訴訟反告你們吧」。

 

 

站長表示網站雖暫時關閉,但是他加料過的軟體並沒有消失,資料還是會持續被上傳蒐集,總之就是典型卡通裡的壞人台詞--你們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這種夾著尾巴逃掉又不忘撂兩句狠話的結尾吧。

總之目前這個網站是停止運作了,先前要求付和解金的帳戶也被凍結,日本警方已介入調查,看起來似乎是暫時告一段落。但是先前的受害者(如長崎某中學校長)是無法因為這樣而恢復的,另外被加料的軟體仍在網路上流傳,那位站長仍可以一直取得新的個人資料,只是先不公開而已,所以哪一天又出現續集也是很難說啊~

關於此事件的詳細後續,可到這個網誌有更清楚的說明:
◎會洩漏隱私的加料軟體與網站 後續  (作者:m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