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無線四台轉播奧運攏洗Gay,轉半天根本看不到想看的賽事,都還是平時的綜藝節目或鄉土劇呀~ 囧!


難得播個棒球,廣告又一堆,吃球吃那麼兇,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棒球是從一出局開始打咧~ 囧囧囧


原來一堆奧運轉播都在數位台才看的到,不然就是要去申裝 MOD.....。
難道這是電視台幫忙促銷MOD的另類手法嗎?家裡沒數位台的、沒MOD的、甚至沒電視的.....,要怎麼看自己想看的奧運賽事呀?網路電視雖然也有轉播啦,但畫質實在很差,而且要到處找網址,實在很麻煩。


聽說 HiChannel 不是有網路收看嗎?但是你必須是Hinet的用戶才能看到比較高的畫質耶,不然畫質還是一樣差。


唉呀,不用那麼麻煩啦,其實用Windows內建的Media Player就可以看囉!不必特別記網址,只要第一次設定好之後,以後按一個鍵就能看奧運直播,一共有5台可以選,而且是高畫質播出,最重要的是,奧運期間的轉播是免費收看的,就算你不是Hinet用戶也照樣能看

※收看前需知:
1. 首先要確定你的Windows Media Player版本是「11」,不是的話請線上更新,並且要能通過微軟的線上認證 (就是盜版XP不能用啦)。

2. 你的ADSL速度最好在8M以上,不然可能會卡卡的。


1. 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 11,在最上面的標題列按右鍵,從選單裡選擇【檢視→線上商店→瀏覽所有線上商店】。


2. 點選最右邊的「Hinet」大圖示,這就是Hinet提供的「數位家庭服務中心」,接著會出現對話盒,按下[]就對了。


3. 請點一下[我想使用完整服務],完整服務就是有很多電影任你看,只是是要錢的,不過目前奧運直播是免費滴~


4. 出現另一個畫面後按[下個步驟],然後在以下畫面先按[下載安裝],第一次收看時要安裝相關檔案才行。接著會出現下載對話盒,抓回來後自行把檔案安裝完畢,然後再按[下一步驟]。

 


5. 再來要你輸入Hinet用戶的帳號密碼,網路是用Hinet的人就輸入吧。如果不是Hinet的用戶,那就按[我沒有HN耶]鈕,反正都可以看奧運啦!接著會給你一個體驗帳號,可以把它抄起來(沒抄好像也無所謂),到奧運結束之前都有效


6. 接著問你是否要填個人資料,填了可以獲得「大王四神湯」一碗,現在誰有空理它啊,按下[略過]快點進行吧!


7. 喔耶!進入數位家庭的主選單了,趕快選到奧客中華...是「奧視中華」點下去。


8. 在這畫面的左邊有 5 個按鈕,可以看節目表或其它重播賽事,如果要看第一手直播,當然就是點[現場直播],然後右邊會出現 5 台讓你選,分別有不同的比賽轉播,要看哪台就點哪台吧!


9. 看到沒有?真的有直播畫面出現了!中日大戰開始囉。這畫面解析度是 640x480 的,在電腦上很清楚,也可以切換成全螢幕來看喔! 

※Note:
若要回到剛才選台的畫面,只要按一下最右上角的「HiNet數位家庭服務」就好了。以後進來也不必再重複前面的步驟,直接就會跳到步驟6的畫面,看奧運超方便的啦!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
別處看不到的、別人不敢報的、你所不知道的
請看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壹號

按我立即線上購買,特價優惠中!

點我!funP 免費兌換本期密技偷偷報(限量紅利商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uSER 的頭像
PCuSER

PCuSER 電腦人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