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筆者的出版社工作流程中,我們編輯稿件都會有一定的體例格式,這讓文稿更有組織,也方便我們跟排版美編溝通,甚至幫助我們後續的電子書轉換。

 

要怎麼幫文稿重複的貼上這些體例格式呢?

現在我喜歡在Google文件編輯中利用Google Keep當作剪貼簿,可以跨平台雲端同步,而且更重要的是常用體例可以「常駐展示」在右方的Keep欄位,讓我隨時看到,並且拖曳到文件段落就能貼上。

 

把常用體例展示在右方,讓我一邊編輯一邊就能看到,其實很有幫助,可以提醒我隨時注意文稿格式的一致性與特殊要求,就好像是「編輯文稿時的待辦清單」一樣。

edit hack-3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