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式 ROUND(number, num_digits)
參數 number 指定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參數不能是一個儲存格區域。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回傳錯誤值“#VALUE!”。
num_digits
指定數值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例如,如果位數為2,則對小數點後第3位數進行四捨五入。如果參數為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ROUND函數可求按指定位元數對數值四捨五入後的值,常用於對消費稅或額外消費等金額的零數處理中。即使將輸入數值的儲存格設定為“數值”格式,也能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入,格式的設定不會改變,作為計算物件的數值也不會發生變化。計算四捨五入後的數值時,由於沒有格式的設定,可以使用ROUND函數來計算。另外,請參照ROUNDUP函數、ROUNDDOWN函數對數值進行向上和向下捨入。

EXAMPLE :四捨五入數值
按照各種位數對數值“246.1230”進行四捨五入。當位數為負數時,由於四捨五入整數部分,所以它和數值的誤差變得很大。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按F4鍵指定參數為絕對引用,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ROUND函數

part2-81.png

 

3.指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part2-82.png

 

4.根據公式=ROUND($A$2,B2)求出C2儲存格內四捨五入的值

5.位數為0時,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第1位

part2-83.png

 

6.選中儲存格,按一下滑鼠右鍵,在跳出的選單中選擇“儲存格格式”指令,在跳出的對話盒中設置小數位數

part2-8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