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ABS(number)
參數 number
需要計算絕對值的實數。如果指定的是數值以外的文字,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

使用ABS函數可以求數值的絕對值。絕對值不用考慮正負問題,例如收入“+10000”,支出“-10000”。若使用ABS函數,則收入和支出都用“10000”來表示。另外,ABS函數注重實數的大小,不能取負值。求多個元素的絕對值時,請參照IMABS函數。

 

EXAMPLE:求數值的絕對值

1.按一下要插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ABS函數

part2-52.png

 

3.在“函數參數”對話盒中指定參數,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part2-53.png


4.利用ABS函數,求出了A2儲存格內數值的絕對值

5.選中B2儲存格,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即可得到儲存格B3~B7的絕對值

part2-5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