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的開始畫面被很多使用者排斥,因為只是要點擊使用軟體卻需要開啟佔滿整個桌面的開始畫面,非常的不方便,不過如果你已經習慣了這種操作模式,反而對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不熟悉的話,可以切換回改良過的開始畫面喔!



1. 想要切換回開始畫面的方式,其實就是改用 Windows 10 的平板電腦模式,首先我們點擊開始功能表上的【設定】。

startscreen-01.jpg



2. 進入設定畫面後,點擊第一項〔系統〕進入變更。

startscreen-02.jpg



3. 跳出「系統」畫面以後,在左窗格中切換到【平板電腦模式】,然後在右窗格中滑動「開啟」,並設定相關選項。

startscreen-03.jpg



4. 往後按下[開始程式集]鍵以後,就會跳到全螢幕的開始畫面,雖然跟 Windows 8 的長相不太相同,但是更加好用,例如我們按一下圖中所示的按鈕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startscreen-05.jpg



5. 此時在開始畫面左側會跳出所有應用程式清單,不像 Windows 8 進入應用程式選單以後,又要再進入一層全螢幕畫面,這樣的軟體清單與開始畫面並列的呈現方式確實好用多了!

startscreen-06.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