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在Windows系統預設的使用者都算是系統管理員身份,不過實際上這所謂的「系統管理員身份」其實只有八成的系統權限,有一些更進階的功能還是得要有「真正的」系統管理員才能執行使用,因此有些人會習慣在一開始安裝完系統時就預設使用真正的系統管理員做為預設使用者,而在Windows 8上,我們一樣得手動來開啟這真正的管理員身份,但開啟後Metro Apps仍然被受限執行,因此我們Windows 8除了開啟系統管理員帳戶之外,還得設定後才能擁有真正的系統管理員帳戶權限。

 

 

1.

按一下組合鍵〔Win〕+〔Q〕後會跳出應用程式列表,找到「命令提示字元」以後按一下滑鼠右鍵,在最下排會出現一些右鍵選項,點擊〔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2.

輸入管理員帳號開啟指令「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看到「命令已經成功完成」即可,未來如要關閉就改成輸入「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3.

接下來按一下組合鍵〔Win〕+〔I〕,點擊最右下角的【變更電腦設定】。

 

4.

找到使用者後看到最下面的其他使用者,如果有看到一個Administrator並顯示本機帳戶,這樣表示已經成功開啟系統管理員帳戶。

 

5.

如何開啟Windows 8執行Metro Apps權限?不過當你使用系統管理員帳戶去執行一些APPS會發現顯示「無法開啟此應用程式」,你肯定就納悶的想,為什麼系統管理員還會權限不足,別太意外,Windows 8與前幾代設定稍稍不同,還得再變更權限設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6.

在桌面按一下組合鍵〔Win〕+〔R〕,跳出「執行」對話盒以後,在空白欄位中輸入指令「secpol.msc /s」,然後按一下〔確定〕。

 

7.

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後,在左窗格中「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裡,找到「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淮模式」,會發現是停用的,我們可以按一下滑鼠右鍵,在選單上點擊【內容】進行修改。

 

8.

將原本的「已停用」改成點選「已啟用」後按一下〔確定〕退出,並重新開機,重新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進入系統後,原本執行有問題的APPS就能正常使用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2AT539-200
密技偷偷報 No.6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PC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