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在Windows 7中有內建了「Clear Type」平滑字體功能,不過對中文沒有完全支援,而最好的選擇就是將Windows 7字體變更為MAC字型,有使用MAC的人都知道字體看起來相當的舒適,而要達成這樣的效果,大多都會透過「MacType」(也就是之前很有名的「GDI++」)這套工具來達成。這次要介紹的是包含了網友特製過的四款字型,能夠更正確的套用到Windows 7上所有顯示的字型,喜歡MAC字型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84fndqh

 

※補充說明 (2012/3/23)

MacType 已經有新版 2011.10.19 釋出,新增英文及簡中渲染支援,可按此下載

下載解壓縮後,第一次只要先執行「MacType」資料夾裡的「MacWiz.exe」檔,就能呼叫出如步驟二的設定精靈,讓你設定是否每次開機都啟動渲染字型效果。

 

1.
下載解壓縮後,先執行「MacTypeInstaller_2010_1231_0.exe」進行安裝,安裝到最後面時,先不要勾選啟動MacType,按下完成,再繼續往下。 



2.
我們手動執行MacType,然後選擇「服務加載」,點擊〔下一步〕。 

 
3.
選擇要使用的字型,建議可以使用網友「糖果」所特製過的字型,四個其中一個,如果你是LCD的寬螢幕請使用前二個,CRT傳統螢幕請使用後二個,而分別二個當中差別僅在於有沒有陰影,選擇完後按下〔完成〕。 


4.
按下〔完成〕以後,會再跳出一個「應用更改」對話盒,再按一下〔確定〕即可。 

 
5.
再來是套用佈景,進入到theme資料夾裡,一共有五種選擇,分別解說如下,依你個人的喜好執行套用後重開機即可:

■7 Basic:建議電腦效能較低的人使用。
■Windows 7:一般Windows 7樣式。
■Big font:如果是大解析度的朋友可以使用,字體較大。
■Small font:小筆電建議使用。
■MAC:MAC風格。
■而這些佈景你也可以通通都安裝,之後直接在Windows7裡的個人化變更即可。
 


6.
套用完重開機就來看看字體變更後的效果,你會發現全部的地方都渲染的非常好,如果需要變更字型,一樣執行MacType.exe選擇套用即可。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1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用軟體 筆電、PC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