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裝置越獄後透過Cydia安裝的deb檔軟體,可以透過PkgBackup來備份,但是它只能把所有Cydia軟體打包成一個檔,然後偽裝成聯絡資訊備份在iTunes裡,沒辦法依照想要的軟體個別備份。本篇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能在Cydia安裝軟體的時候,順便保留一份檔案儲存在電腦裡,將來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可以使用備份的deb檔來直接安裝。

 

檔案名稱:i-FunBox

下載位置:http://www.i-funbox.com/

 

1.將iPhone用USB線與電腦連接,然後用i-FunBox開啟路徑「檔案系統/private/var/cache/apt/archives」。

 

2.在iPhone上到Cydia裡搜尋想備份的軟體安裝。

 

3. 安裝完軟體後,在i-FunBox上述的路徑裡按右鍵選擇「重新整理」,就能在archives資料夾裡,看到剛剛在Cydia安裝的軟體.deb檔了。

 

4. 此時就能在deb檔軟體上按右鍵,然後選擇「複製到PC」儲存在電腦裡了。

 

小提醒:透過iTools或Cyder2軟體,也能把iPhone上安裝的deb檔軟體複製到電腦裡。

 

 

本文同步刊載於>>
iPhone 4S 揭密版究極強化 × 100
作者:方志豪(iPhone News

iPhone 4S最需要知道的絕密玩法
iOS 5系統再進化!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