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隨身碟這玩意出現後,在資料攜帶上非常便利,但也造成資料外洩的來源,相信很多人都有發生過把私人資料帶到公司卻在下班時忘了拔走,USB Alert可以在電腦關機、登出、重新開機時提醒你有USB隨身碟還沒移除,並發出嗶嗶的警示,不過如果是出門在外還是得自己多留意些囉!

 

USB Alert:http://4fun.tw/aoQJ

 

步驟1.

隨身碟容量大又可以隨身帶著走,真是超方便的,而且還有各種造型和顏色,同時也是最潮的配件。不過有時候下班或離開座位時會忘記拔走,真是十分困擾。 

 

步驟2.

USB Alert下載後不需要安裝,解壓縮到任一資料夾中並執行「USB_alert.exe」。 

 

步驟3.

在右下角通知區域上會出現一個圖示,我們可以以滑鼠右鍵點擊【Devices】看看程式有監控到哪些USB隨身碟或其它裝置。 

 

步驟4.

當我們嘗試要登出、關機或是重新開機時,按下按鈕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步驟5.

在Windows XP下會跳出這樣的畫面,而且主機會發出嗶嗶聲,如果你想要繼續的話,就是去移除裝置,或是直接按一下〔Close〕才能動作。 

 

步驟6.

另外在Windows Vista或是7底下的話,雖然一樣支援警告訊息,但不像在Windows XP中會跳出視窗提醒,而是在尚有程式需要關閉的畫面中出現「There are 數量 USB storage device(s) plugged in.」,稍不注意就會略過它,因此還是需要養成隨手將USB隨身碟拔走的好習慣,以免將重要資料不小心遺失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9

作者╱阿湯:就是教不落

Wi-Fi偷吃術!走到哪都有免費AP用爽爽!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