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玩電腦遊戲,不過用電腦玩遊戲可不像PS3,一台主機讓你玩好幾年都不退流行。玩PC Game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升級一次電腦,不然就跑不動新的遊戲了。如果不想陷入砸錢敗家的無限地獄,不妨試試「ONLIVE」雲端服務,它可以用遠端伺服器幫你執行遊戲,然後只把產生的畫面結果傳回給你,只要你網路夠快,即使電腦等級普普通通也能玩最新的3D遊戲喔!

一般不論是在玩線上遊戲或單機遊戲時,都是在你自己的電腦上執行運算,所以CPU、顯示卡、甚至記憶體都非常重要,去年買的電腦可能就跑不太動今年最新的3D遊戲了(淚)。

而ONLIVE 雲端服務,是由供應商的主機執行遊戲,將遊戲畫面壓縮再傳送到你的電腦上(就像你在YouTube上看高畫質影片一樣),所以最吃CPU、顯示卡效能的工作,ONLIVE都會幫你解決。如此一來,你的電腦只需要能夠播放由ONLIVE下載回來的串流畫面,就可以流暢玩遊戲囉!也因此網路的頻寬及順暢度非常重要。目前可能在北美地區才能真正暢玩,台灣連到美國的網路延遲率通常超出它能忍受的標準,會被拒絕登入,實在很可惜。

OnLive官方網站:http://www.onlive.com/
(目前免費註冊試用,但網路要順暢才能玩)


1.
首先連上ONLIVE網站,會看到很多ONLIVE的廣告及遊戲封面,點擊「Sign Up」按鈕來免費註冊ONLIVE會員

2.
填寫信箱、設定密碼,以及簡單的生日資料後,就算註冊成功了。

3.
接著依照畫面指示,下載一個「OnLive Lancher」小程式到本機,以後執行這個小程式,便會引導你登入伺服器,用瀏覽器來玩它所提供的各種遊戲。

 

4.
雖然台灣地區不一定能玩到,我們先看看ONLIVE怎麼玩也好!在ONLIVE的選單畫面中央有個九宮格,就可以透過九宮格選單跟朋友一起玩遊戲。

5.
點擊「Games」選項,就會出現目前提供的所有遊戲列表,你可以選擇想玩的遊戲。


6.
例如我們選擇「波斯王子」這款遊戲以後,按下〔Buy /Rent〕可選擇以購買或租借的方式線上玩這款遊戲。

7.
你可以選擇租3天或5天來玩這款遊戲,也可以一次買斷無限暢玩(不過當然是貴多啦)。

8.
由於畫面是即時傳回,因此就像在玩一款互動式電影一樣,電腦不必超高檔也能玩到最新遊戲,對於不想升級電腦的讀者來說,也許是個很棒的選擇喔!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3
作者╱PCuSER研究室

雲端空間移植到本機硬碟,容量衝破100T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