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Google重量級的搜尋新功能「Google Instant」發表,不管叫它作瞬間搜尋、立即搜尋、即時搜尋都好,總之這個新變革就是讓你可以「隨打即搜」,在Google搜尋輸入框打上任何關鍵字的當下,就立刻顯示出搜尋結果,甚至還能做到「預知未來」的搜尋建議功能。

不過,目前Google Instant(瞬間搜尋)還是只在Google英文版中開放,一方面台灣用戶必須先切換到Google英文版頁面才能玩,另外一方面在英文版中雖然可以搜尋中文,但不管是搜尋建議、搜尋結果同步顯示的效果都不好。

有鑑於此,你是不是也和筆者一樣等不及要馬上在「Google台灣版」中體驗真正在地化的、完美支援中文關鍵字建議的Google Instant"極速快感"搜尋呢?

 

現在我們有一個很不錯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利用Google Chrome DevGoogle Chrome Canary版本瀏覽器最新加入的「網址列瞬間搜尋(Instant Search)」功能,變相的在Google台灣版搜尋畫面中體驗隨打即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應該怎麼操作設定。

▲在Google Chrome早期測試版中啟動Instant Search,你在網址列進行搜尋時,下方網頁會立即同步顯示「所有找到項目」的網頁畫面,當然也就包含了Google搜尋結果頁面!!

 

  • 步驟01.

這篇文章我們用「Google Chrome Canary」做示範,這個版本可以和你的Google瀏覽器正式版分開安裝,不會影響正式版運作。而在Google Chrome Canary最新版本中(7.0.521.0),開始內建網址列上的「Instant Search」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Chrome網址列上的Instant Search和網頁上的Google Instant其實是不同的新玩意!現在Chrome測試版中的網址列搜尋不只能夠即時顯示Google搜尋結果、搜尋建議,還能夠:

即時顯示你的「書籤」、「瀏覽記錄」、「好手氣網站」的「網頁畫面」!

也就是整個網址列搜尋結果都具備「瞬間顯示畫面」的功能。

 

  • 步驟02.

安裝Google Chrome Canary「最新」版本後,必須用參數來啟動內建的Instant Search功能。在Google Chrome Canary捷徑上點擊右鍵,選擇【內容】。

 

  • 步驟03.

接著在捷徑內容設定中的「目標」欄位,於原本位址後方,空一格後輸入:

--enable-match-preview

按下〔確定〕儲存。

 

  • 步驟04.

然後用這個加入參數後的捷徑開啟Google Chrome Canary。我們先看看原本Google Chrome Canary瀏覽中的畫面,這時將游標移到網址列準備輸入關鍵字。

 

  • 步驟05.

開始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後,你會看到原本網址列搜尋選單下方彈出了一個「浮動式」的Google搜尋結果預覽畫面,之所以說它是「浮動式」的,是因為這個預覽畫面其實是覆蓋在原本前一個瀏覽畫面上方,如果你取消網址列搜尋,就會回復原本瀏覽畫面。

不過這邊一個意外驚喜就是,因為台灣用戶使用Google Chrome Canary內建的Google搜尋時,是使用「Google搜尋台灣版」: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圖片中真的「彷彿」是在Google台灣版中使用著Google Instant了。

 

  • 步驟06.

Google瀏覽器的網址列Google搜尋本來就會建議關鍵字,所以內建在Google Chrome Canary網址列的Instant Search功能,也就看起來和Google Instant一樣會顯示搜尋建議關鍵字,而且我們同樣可以用鍵盤上下方向鍵直接切換關鍵字選項,然後下方的浮動式搜尋預覽結果也會同步跟著更換。

 

  • 步驟07.

而且Google Chrome網址列的Instant還更進一步,那就是只要出現在網址列搜尋清單上的項目都可以有Instant顯示功能,例如你的書籤、瀏覽器記錄、搜尋建議網站等等。

下圖就是一個示範,在網址列輸入「tools」,網址列搜尋結果中出現「Google軟體集」這個建議網站,直接切換到該項目,下方浮動式畫面就會立即顯示出Google軟體集網頁!

同樣不用按下〔Enter〕,就而能夠直接切換預覽所有網頁畫面。從這樣的功能中,我們也可以看出Google對於Google瀏覽器的網頁顯示速度真的非常有自信,才敢測試這樣的瞬間預覽切換功能。

 

  • 步驟08.

最後,如下圖所示,在Google Chrome Canary網址列搜尋時,使用中文關鍵字也可以顯示出相關的中文搜尋建議(你的預設搜尋引擎必須是Google),就跟英文版Google Instant使用時一樣。

也就是說,現在我們真的可以利用Google Chrome早期測試版,來「實際體驗」看看未來Google中文版的瞬間搜尋效果了!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