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網管而言,一般使用者所提出的疑問,也是平常要面對問題中最大的來源,而且提出的問題之雜,絕對會讓網管昨舌,舉凡個人、公務、重要或不相干的問題,都有可以會圍著網管來尋求解決的方法,這時候網管往往就會跟所謂的「好人」劃上等號,不過這也是能夠跟使用者「博感情」的好機會,但是在實際協助的內容上,還是要有所取捨,那些問題是真的要幫使用者解決,那些問題只要提供建議,甚至有些問題可以不用理睬。(表面上還是要誠懇回覆)

以下我們就來看看是哪六大常見問題,你是不是也常常對公司MIS提出相同疑問呢?

 

 

1.為什麼我的即時通訊軟體不能用?

(上班不上班聊什麼天!阿不是啦,如果大家都能用只有你不行,那你就要檢討是不是把網路或是電腦弄壞囉)

 

2.為什麼我的信件無法正常收發?

(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不過一般來說處理方式都不會太複雜)

 

3.為什麼我的電腦愈跑愈慢?

(電腦越跑越慢很正常阿!不過只要你改變使用習慣,基本上很多問題都會消失喔)

 

4.為什麼我的Office文件突然打不開?

(只要沒動過預設設定,Office就有內建救援工具可以幫你解決囉)

 

5.為什麼我的電腦突然無法開機?

(這個問題的原因最複雜,從忘記開電源到插頭忘了插都有可能阿!)

 

6.為什麼不能帶軟體來公司使用?

(因為這裡是公司阿,每個軟體都要有授權才能用,不然公司被告倒了你也沒工作啦!)

 

※想知道這更詳細的網管手段嗎?想知道更多的網管排解問題方式嗎?請看:
MIS救難手冊:網管問題實戰速解

 

第一線網管工作者現場求生指南!
你從來沒見過的真實網管工作現況與問題大公開
除了網路理論,你更需要真實的MIS經驗傳承:備份、自動化、採購、遠端、安全、伺服器、維修、免費、救援...


本書作者 Indeepnight,擔任網管多年,深刻瞭解台灣中小企業網管的困擾與解決之道,無論你是半路出家,或是已經擔任網管,本書都是你最佳的生存手冊!

★要勝任MIS職務,就一定要看《MIS救難手冊:網管問題實戰速解

 ※按我立即線上購買,特價優惠中!

2AU011_140x18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