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最近我把宿舍用的電腦搬回家,跟家人一起共用,但是在D磁碟機內,我放了不少重要的資料,不希望家人去動到,有沒有可以把D磁碟機隱藏起來,我要用的時候再快速叫出來的方法?

A:呵呵,來信詢問隱藏檔案或資料夾的問題很常見,但像你這樣一次就要隱藏整個磁碟機的,倒沒遇過幾次。一般來說,你可以利用硬碟管理軟體,把磁碟機代號改掉,來達到隱藏硬碟的目的,但這樣的方式比較麻煩,要是改錯的話資料還會跟著報銷,除非你對硬碟管理很了解,否則不建議這樣做。推薦你另外一種簡單的方式,只要使用Microsoft推出名為TweakUI的PowerToy,就能夠直接隱藏磁碟機

隱藏起來的磁碟機,在我的電腦與「檔案總管」之中都看不到,不過只要到位址列輸入磁碟機代號,還是能夠進入該磁碟機並使用檔案。如果這樣還不放心,你可以自行使用TrueCrypt等檔案加密工具,再把重要檔案加密起來,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1.
連線到「http://tinyurl.com/h8zs」下載TweakUI回來安裝,安裝完畢後,按下【開始】→【程式集】→【Powertoys for Windows XP】→【Tweak UI】執行程式。

 

2.

進入TweakUI主畫面後,在左邊找到「My Computer」,點一下前方的「+」號展開選單並點選「Drives」,然後在右邊找到要隱藏的磁碟機代號,取消該代號前面的勾選,然後按下〔Apply〕再按下〔OK〕。

 

3.

這時你可以開啟「我的電腦」來看,原本D磁碟機所在的位置,現在已經變成空白看不見,表示你已經順利將D磁碟機隱藏起來了。

 

4.

要使用D磁碟機裡面的檔案時,在網址列上輸入「D:\」後按下〔Enter〕鍵,D磁碟機的內容就會顯示出來,現在你也能夠依照一般的方法來操作這些檔案了。

 

 

電腦出問題卻求助無門嗎?

史上最大企劃豪華登場!
PC home、Download、網路密技王、密技偷偷報
四大電腦雜誌聯手出擊,200個最熱門的讀者問題終極精選!

請看電腦問題速解Q&A:Windows篇

按我立即線上購買,特價優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