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Windows Vista中引進了全新的「網路層級驗證」(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以下簡稱NLA),在登入前,就先完成使用者驗證。也因為不需進入遠端桌面即可完成驗證,因此不僅需要的資源減少,也能避免遠端電腦被惡意攻擊。不過因為是新的驗證方式,因此如果遠端電腦開啟了這個選項,但是我們卻不是使用Vista的話,就會無法登入。其實Windows XP SP3中已經包含了這個新的驗證方式,只是沒有啟動,我們可以更改登錄檔來啟動它,讓遠端連線變得更安全。

 

 

1.原本Vista若要能接受來自XP電腦的遠端連線,必須先進入【開始】→【控制台】→【系統】,然後按下左方的「遠端設定」,在跳出來的「系統內容」對話盒中,點選「允許來自執行任何版本之遠端桌面的電腦進行連線」,這樣XP端的電腦不需更改設定,但缺點就是較不安全。

 

 

2.若Vista的遠端連線設定成「僅允許來自執行含有網路層級驗證……」,此時因為XP的遠端桌面並不支援網路層級驗證,就會連不上Vista電腦。想知道有沒有支援,可以在遠端桌面程式中按一下左上角圖示,在選單中按下【關於】。預設應該是不支援網路層級驗證的,但如果你已升級到XP SP3,就可以用以下方式讓XP支援這種驗證模式。

 

 

3.在XP SP3中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機碼,然後在右方窗格雙擊「Security Packages」,在跳出來的「編輯多字串」對話盒中欄位最下方加上「tspkg」。

 

 

4.接著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curityProviders」機碼,同樣在右方窗格雙擊「SecurityProviders」,然後在跳出的編輯字串對話盒中輸入「, credssp.dll」,按下〔確定〕。

 

 

5.重新開啟遠端桌面連線以後,會發現已經顯示為「支援網路層級驗證」了。

※在真正連線到對方電腦前請先重新開機,讓相關元件能夠正確載入,否則會收到「身份驗證錯誤(代碼:0x507)」訊息喔!

6.重新開機以後,就能用遠端桌面連上Vista電腦囉!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
別處看不到的、別人不敢報的、你所不知道的
請看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貳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