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ATE(year, month, day)
參數 →
year
指定年份或者年份所在的儲存格。年份的指定在Windows系統中範圍為1900~9999,在Macintosh系統中範圍為1904~9999。如果輸入的年份為負數,函數傳回錯誤值「#NUM!」。如果輸入的年份資料帶有小數,則只有整數部分有效,小數部分將被忽略。
month
指定月份或者月份所在的儲存格。月份數值在1~12之間,如果輸入的月份資料帶有小數,那麼小數部分將被忽略。如果輸入的月份資料大於12,那麼月份將從指定年份的一月份開始往上累加計算(例如DATE(2008,14,2) 傳回代表2009年2月2日的序列值);如果輸入的月份資料為0,那麼就以指定年份的前一年的12月來進行計算;如果輸入月份為負數,那麼就以指定年份的前一年的12月加上該負數來進行計算。
day
指定日或者日所在的儲存格。如果日期大於該月份的最大天數,則將從指定月份的第一天開始往上累加計算;如果輸入的日期資料為0,那麼就以指定月份的前一個月的最後一天來進行計算;如果輸入日期為負數,那麼就以指定月份的前一月的最後一天來向前追溯。

DATE函數主要用於將分開輸入在不同儲存格中的年、月、日綜合在一個儲存格中進行表示,或在年、月、日為變數的公式中使用。

 

EXAMPLE:求以年、月、日表示的序列值

DATE函數可使分開輸入在不同儲存格中的年、月、日綜合在一個儲存格中進行表示。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在【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DATE函數,跳出【函數參數】對話盒

3-6-1a.PNG

 

3.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6-1b.PNG

 

4.用公式=DATE($A$2,$A$3,A5)將輸入在儲存格內的年、月、日作為序列值顯示在一個儲存格內

3-6-1c.PNG

 

5.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直接輸入=DATE($A$2,$A$3+3,A5)公式,按Enter鍵即可得到結果
6.向下複製公式,計算其他儲存格的值
※在選擇函數時,我們通常會採用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選擇要插入的函數這種方法。除了這種方法,我們還可以在儲存格中直接輸入函數公式,然後按Enter鍵得出結果,同時在儲存格中輸入的公式會直接顯示在編輯欄中。

3-6-1d.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