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AYS360(start_date, end_date, method)
參數 →
start_date
為一個代表開始日期的日期,還可以指定加雙引號的表示日期的文字,例如,"2010年1月15日"。如果參數為日期以外的文字(如「7月15日的生日」),則傳回錯誤值「#VALUE!」。
end_date
與start_date參數相同,可以是表示日期的序列值或文字,也可以是儲存格引用日期。
method
用TRUE或1、FALSE或0指定計算方式。若省略,則作為FALSE來計算。

在證券交易所或會計事務所,一年不是365天,而是按照一個月30天,12個月360天來計算。如果使用DAYS360函數,則按照一年360天來計算兩日期間的天數。

EXAMPLE:用NASD方式求從開始日到結束日的天數

用NASD函數求儲存格內指定的開始日到結束日之間的天數。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開啟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DAYS360函數


3.開啟【函數參數】對話盒,從中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3-2a.PNG

 

4.按住D3儲存格右下角的填滿控點向下拖曳至D8儲存格進行複製


5.透過公式=DAYS360(B3,C3,FALSE),用NASD方式計算從開始日到結束日之間的天數

3-3-2b.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