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作業系統的登入畫面,雖然可以從控制台內指定顯示背景圖片,但是設定有些複雜,而且指定之後就只能固定顯示,看久了難免會覺得單調,如果想要經常更換登入畫面,讓每次使用電腦一開始就有好心情,可以試試本文所介紹的Logon Screen Rotator,讓登入畫面背景自動輪播。


下載網址:http://www.lukepaynesoftware.com/lsrotator/

 

1.連結至Logon Screen Rotator官方網站(http://www.lukepaynesoftware.com/lsrotator/),並點選網頁內「Download:」右邊的「setup.exe」下載連結,就可以將安裝執行檔下載回來。

 


NOTE:必須事先安裝好.NET Framework,Logon Screen Rotator才能正常運作。



2.雙擊執行檔以後,依照指示依序操作,就可以成功安裝。接著Logon Screen Rotator會預設直接啟動,先跳出一個歡迎對話盒,直接按下〔Yes〕按鈕即可。

 


3.隨即會出現Logon Screen Rotator程式主畫面,先按一下「Change」下方的「To Random Image」連結,畫面中央的「Current Image」就會即時預覽目前隨機出現的登入畫面背景。每按一次「To Random Image」,就會變換一次目前Logon Screen Rotator內預設的背景圖片。

 


4.如果想要自行添加個人喜歡的背景圖片,則在主程式畫面中按一下「The Specific Image」連結,隨後自動切換至〔Images〕活頁標籤內,此時畫面中央會顯示一行「Right click to add new images」操作提示訊息。依照指示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快速選單內的【Add Image】,開始新增背景圖片。

 


5.跳出一個「Open Image」對話盒,切換到想要添加圖片的資料夾,然後加以點選並按下〔開啟舊檔〕按鈕,即可加入新的背景圖片。依照相同的操作步驟,新增其他背景圖片。此外也可以利用其他的【Remove Image】、【Remove All Images】、【Change To This Image】等選項做刪除和指令等設定動作。

 


6.〔Folders〕活頁資料夾內,則會顯示目前Logon Screen Rotator程式內所指定之登入背景圖檔的所在資料夾位置。

 


7.接著切換至〔Settings〕活頁標籤內,在「Change interval:」下拉式選單內就可以設定登入背景切換方式與時機,例如不自動切換需手動指定的【None (Manually Change)】、每次登入時切換的【Each Logon】、每日切換一次的【Once A Day】、每次電腦所定時切換的【Each Computer Lock】,以及電腦鎖定或登入時切換的【Computer Lock & Logon】。

 


8.依照自己的喜好設定好登入背景圖片的切換頻率,例如設定為【Computer Lock & Logon】,讓電腦鎖定或登入時自動變換畫面背景,然後切換回〔Change Images〕活頁標籤,按一下「View」下方的「Lock Workstation」連結。


9.Windows 7作業系統隨即登出,並依照Logon Screen Rotator剛剛設定的方式來顯示背景圖片。

 


10.Logon Screen Rotator設定完畢,往後就會直接在背景執行。只要點選在桌面環境,按一下「開始」,然後依序點選【關機】子選單內的【登出】、【鎖定】、【重新啟動】等選項,就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更換登入背景。

 


11.登入畫面又變了!有了Logon Screen Rotator之後,連登入這樣枯燥制式的步驟都變得趣味盎然。

 


12.若玩膩了想返璞歸真,回歸作業系統最原始的登入背景設定,只要啟動Logon Screen Rotator,切換至〔Settings〕活頁標籤內,然後按一下「Revert to default image:」右側的「Revert to default」即可恢復系統預設值。

 


NOTE:Logon Screen Rotator工具程式也支援Windows 8作業系統。

 

 


2AT548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3

作者╱PCuSER研究室
Windows Vista/7/8/8.1通通適用,最完整系統服務調校實戰 
Windows 8.1 超實用,系統服務終極解密,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