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為避免誤導大家,本文純為一個無法進入Google工作的青年的羨慕之語,並非Google真的有做什麼過份的事情,請大家以輕鬆的角度來閱讀啦~

Google的工作環境一向被大家羨慕,美國就不用說了,那台灣的Google長什麼樣呢?原本Google台灣辦公室是在台北101大樓的37樓,今年由於人員擴張,於是「高升」到了73樓,空間比原來大了許多(據說有800坪?不是很確定),也是Google在全球的據點中,高度離天國最近的一個(酸)。

前幾天參加Google搬遷的記者招待會,也順道去Google新的辦公室參觀了一下,雖然最後很想直接留在人家那邊上班,不過果不其然耍賴無用,最後還是得認命回家......。一趟參觀下來,唯一的感想就是「太過份了」,誰無父母啊~為什麼別人的小孩可以在這麼高級的環境下工作,我們卻只能在假日去101的頂樓觀景台玩玩(不過總算也是爬到比Google還高的位置了,怎樣 XD)



以下就公佈Google辦公室的真相,首先從記者會開始講起吧.....
  


▼首先送上正妹一枚。太過份了,就是這位正妹把我騙進去的(誤)


記者會現場講台,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Google在台兩週年的生日蛋糕。太過份了,後來切好的蛋糕去哪了!?

 


Google四位大頭,由左至右分別是:Google台灣業務總經理張成秀Google工程暨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Alan Eustace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
4人在台上齊聲宣誓:亂我孤狗者,必殺之(設計對白


時光飛逝,瞬間切完蛋糕記者會就結束了...。好啦,其實我知道大家對記者會興趣不大,不如直接跳到參觀辦公室的部份。


73樓電梯上來後,一邊是剛才的活動會場,另一邊就是Google辦公室的入口,門面看起來倒還好。

入口的櫃枱還蠻氣派的哩!


才剛進門就擺一個手足球的遊戲檯,兩位大人物先玩一次示範給我們看,待會單挑贏的人就可以取代他們成為Google副總裁(大誤)


Google的會議室都是用台灣的景點來命名,像玉山、阿里山、溪頭、野柳。想像如果這是在我公司--主管:「明天大家到阿里山開會喔」。隔天一早,大家都在會議室裡,只有我在阿里山小火車上面吃便當...。

 

Google似乎很愛幫別人取名字,這台影印機的名字叫做四郎,全名是諸葛四郎,其他事務機叫做大嬸婆之類的,都是台灣早期漫畫人物的角色。

 

通過玄關,進來就是寬敞明亮的辦公室內部了。這裡又要說一聲太過份了!才剛走進來就快要迷路了 ( ̄▽ ̄#)﹏﹏

 

這是門口的動腦室,大概就是坐在裡面玩腦力激盪,看可不可以撞出什麼火花吧!

 

走廊的一頭是中國風的休息區,畫面上可看到兩個門,靠右邊的是媽咪餵乳室,媽媽可以放心帶著Baby來上班;左邊的門則是馬殺雞按摩室。什麼?馬上就殺雞!老話一句--太過份了

 

話雖如此,還是忍不住去偷瞄一下按摩室,真是燈光好氣氛佳呀~

 

別忘了這是在101大樓的73層,所以有的窗邊還擺著 偷窺 觀景專用的高倍望遠鏡。可惜當天氣候不佳,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呢(霹靂大誤)


往走廊另一邊走,這一區是餐飲區,太過份了,不過是吃個東西嘛,放這麼好的沙發是怎麼一回事!?

 

餐飲區當然也有其他桌椅,有點IKEA的感覺~


這是在餐飲區旁邊的吧台,飲料無限暢飲,冰箱有哈根打死冰淇淋吃到爽。雖然甜點對我吸引力不大,但在這裡還是要替全國女性同胞喊一聲:太過份啦


Google有句名言:「不出百步,必有食物」,所以辦公室到處都有吃的,零食都可以隨便拿隨便吃,Google說如果員工人數達400人以上,還會請大廚來設餐廳。目前台灣Google員工只有60人,沒關係,就讓我加入你們,趕快湊滿400人吧!


餐飲區旁邊還擺一台電動按摩椅,不是有人工馬殺雞了嗎,還有按摩椅喔,你說會不會太過份啊



實在太羨慕啦!其實國內也有不少企業的工作環境很不錯,例如有健身房、游泳池,Google還稱不上是頂級的奢華享受。但Google的特色在於他們的開放式工作環境、自由愉快的工作氣氛、以及鼓勵創意的工作態度。

對了,看了半天怎麼都是休息的地方,好像還沒看到真正的辦公場所,下一回我們來看看Google辦公室的座位佈置大競賽,也可以看到Google充滿創意的一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