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經常會在一個活頁簿裡包含多個工作表,例如在客戶通訊錄管理上,隨便用10個以上的工作表將各行各業詳細分類是常有的事情。可是那麼多工作表標籤排在底下,沒有辦法一次全列出來,想要切換還得慢慢捲動、慢慢找,實在很沒效率。以下介紹4種快速切換工作表的方法,其中很多都是不為人知的小技巧,相信能解決你的頭痛問題!

Step

方法1.
當工作表標籤超過預設能顯示的區域時,傳統作法就是透過畫面左下方的〔控制區域〕來捲動工作表,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方法2.
用快速鍵來切換工作表。筆記型電腦的按法是〔Ctrl〕+〔Fn〕+〔PgUp〕會往前一張,按下〔Ctrl〕+〔Fn〕+〔PgDn〕就會到下一張。而桌上型電腦則不需按下〔Fn〕鍵。透過這方法就可以輕鬆的依序切換,但缺點則是無法直接跳到你要的工作表。

方法3.
使用滑鼠來切換工作表。同樣在Excel左下方的〔控制區域〕中,但這次請在上方按滑鼠右鍵,會開啟選單列出目前所有工作表名稱,這樣就可以快速跳到你要的工作表了。

方法4.
在新工作表中,設計一個「總目錄」的表格,將所有工作表的「名稱」輸入到表格中。例如:在「總目錄」工作表的C4儲存格中輸入「商業夥伴」四字,並於D4儲存格中輸入「=HYPERLINK("#"&C4&"!a1",C4)」,將對應的工作表標籤做成超連結;其他欄位請依序以C5、C6、C7填入,或者從D4儲存格的右下角黑方塊直接下向填滿。公式中,「a1」就是對應到「商業夥伴」工作表中的A1儲存格。當然在「商業夥伴」工作表中,也能設計一個跳回目錄鈕。在儲存格輸入「回總目錄」,再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超連結】,將目標指向「這份文件中的位置」→「總目錄」。其他工作表就如法炮製,這樣超迅速目錄就完工了!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參拾玖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