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ATEVALUE(date_text)
參數 →date_text
代表與Excel日期格式相同的文字,並加雙引號。例如,"2010-1-05"或"1月15日"之類的文字。輸入日期以外的文字,或指定Excel日期格式以外的格式,則傳回錯誤值「#VALUE1!」。如果指定的數值省略了年數,則預設為目前的年數。

使用DATEVALUE函數,可將日期值從字串轉換為序列值。

 

EXAMPLE:將日期值從字串轉換為序列值

使用&組合字串和字串。此時,用DATEVALUE函數組合作為字串輸入的年、月、日。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在打開的對話盒中選擇DATEVALUE函數

3-6-3a.PNG

 

3.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6-3b.PNG

 

4.用公式=DATEVALUE($A$7&$A$8&B3)顯示指定日期對應的序列值

3-6-3c.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