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 DAYS(end_date, start_date)
參數 →
end_date
用於指定計算期間天數的終止日期。
start_date
用於指定計算期間天數的起始日期。

Excel可將日期存儲為序列值,以便可以在計算中使用它們。 預設情況下,1900年1月1日的序列值是1,而2008年1月1日的序列值是39448,這是因為它距1900年1月1日有39447天。
在使用DAYS函數時,若兩個日期參數為數字,則使用end_date – start_date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
若任何一個日期參數為文字,則該參數將被視為DATEVALUE(date_text)並傳回整型日 期,而不是時間元件。
若日期參數是超出有效日期範圍的數值,則DAYS函數傳回「#NUM!」錯誤值。
若日期參數是無法解析為字串的有效日期,則DAYS函數傳回「#VALUE!」錯誤值。

EXAMPLE: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間隔

該函數克服了函數DAYS360以360天計算的缺陷,完全依據實際的日期進行計算,因此更具準確性。

1.按一下要輸入函數的儲存格

2.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

3-3-3a.PNG

 

3.在【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日期及時間類別

4.選擇DAYS函數

5.按一下〔確定〕按鈕

3-3-3b.PNG

 

6.在【函數參數】對話盒中設定參數,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3-3-3c.PNG

 

7.查看計算結果。隨後向下複製公式,計算其他日期差

3-3-3d.PNG

 

8.由於A4儲存格的日期存在錯誤,所以傳回錯誤值「#VALUE!」

3-3-3e.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