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Google 雲端教室)」之前是讓G Suite教育版的老師與學生們使用,讓學校建立線上教學平台,針對每個課程建立線上學習內容、線上繳交作業流程、線上討論問答系統。他可以結合Google雲端硬碟、YouTube等Google服務,讓「每個課程單元」容易複製使用、容易進行教學互動、容易進行作業評分批閱。後來, Google宣布「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不再只限於G Suite教育版用戶,進一步開放給「擁有一般Google免費帳號」的所有人都能使用,任何人都能線上建立課程、加入課程。老師與學生的角色本來就不侷限在學校當中,有可能是一個讀書會的學習團體想要彼此討論讀書心得?有可能是開實體課程的講師需要跟學生互動的作業平台?有可能是開放式課程與遠距教學的需求?現在開始,任何人都能免費利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來建立你的教學、學習平台。

「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https://classroom.google.com/

1.用你的一般Google帳號就可以登入「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這時候右上方可以看到一個[+],這裡可以[建立自己的新課程],或是[加入已經存在的課程]。如果你的角色是學生,只要輸入已存在課程的[代碼],便可直接加入課程。

work hack-53.png

 

2.如果你的角色是老師,可以開始建立自己的新課程,進入課程主頁後,右下方的[+],可以新增課程公告、課程作業、課程問答等內容到課堂中。而所有新增的內容或作業,都會出現在[訊息串],提供所有學生查詢。

work hack-54.png

 

3.建立[公告],可以用文字描述課程的大綱,或是每一個單元的教學重點,也可以插入 YouTube 教學影片,或是插入更詳細的教學檔案內容。

work hack-55.png

 

4.建立好線上教學內容後,還可以利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來建立線上[作業],讓學生可以繳交作業。在建立課程作業的功能中,一樣可以添加文字說明,或是插入影片、檔案等等,告知學生應該繳交什麼作業,並且可以「設定繳交作業的期限」。

work hack-56.png

 

5.或者也可以把「Google Classroom(Google雲端教室)」當作線上調查、線上詢問意見的管道,利用[問答]的功能,可以設計簡答題或單選題,讓學生線上直接回答。

work hack-57.png

 

6.當學生開始繳交作業後,老師可以進入「Google 雲端教室」左方功能選單的[作業]區。在作業區可以看到所有進行中的作業,並點擊打開每一位學生的作業內容,並且在「 Google 雲端教室」中直接進行評分、評語,只要按下[發還],就能把作業[還給]學生。

work hack-58.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