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常常有各種會議、活動行程,但是通知行程的方式是透過「電子郵件」,也就是發一封信跟大家說要約定開會的時間、地點,然後要大家各自想辦法記住。也因為這樣,偶爾就會出現有同事沒準時出現在會議中,或是跑錯活動地點的情形。這些都是沒有善用「協同合作」的問題,這種瑣碎的溝通不應該依賴郵件,而是應該依賴一個所有團隊成員「共用的行事曆」,這樣一來只要行事曆上有任何修改,所有人都會在自己的電腦、手機上的日曆看到最新行程,根本連通知也不用,因為就直接改在我們共用的日曆上。如果是專案團隊,還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建立團隊共用的專案進度行事曆,這樣一來共用的人都能掌握隨時更新的專案進度,不用再浪費郵件去溝通和修正。

1.首先你要新增一個行事曆給團隊共用專用,然後在這個行事曆的右方選單選擇「共用此日曆」。

work hack-42.png

 

2.進入共用設定後,輸入要共用的人的郵件帳號,就能把行事曆內容與他們共用。

work hack-43.png

 

3.共用整個行事曆後,未來這個行事曆上新增了什麼行程?修改了哪個專案進度?整個共用團隊的人就同步更新,省去通知的時間。

work hack-44.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本書由台灣最懂 Google 工作技巧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集結他實際改造工作流程的方法,

用100個以上的具體案例,解決你在職場與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的低效率難題,透過超級改造成為高效能的人。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