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 MOD(number, divisor)
參數 number
被除數。當指定數值以外的文字時,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
divisor 02
除數。當指定數值以外的文字時,則會回傳錯誤值“#VALUE!”,如果指
定為“0”,則會回傳錯誤值“#DIV/0!”。

使用MOD函數可以求兩數相除時的餘數。例如,分子為10,分母為3,公式為10/3, 用10除以3得整除數3,餘數1,MOD函數回傳餘數1。因此,在求平均分配定量的餘數,或在預算範圍內求購入商品後的餘額時,可使用MOD函數。

 

EXAMPLE:在預算範圍內求購買商品後的餘額

用MOD函數求兩數相除後的餘數,即可求出預算範圍內買入商品後的餘額。

1.按一下要輸入公式的儲存格

2.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插入函數”對話盒中選擇MOD函數

part2-49.png


3.在“函數參數”對話盒中輸入指定參數,然後按一下 “確定”按鈕

part2-50.png


4.利用MOD函數,求出預算除以價格的餘數,即求剩餘的金額
5.分母如果指定為“0”,回傳錯誤值“#DIV/0!”

part2-51.png

 

 

本文同步刊載於>>

Excel 公式+函數職場專用超級辭典:新人、老鳥到大師級都需要的速查指引

本書精選11大類,360個常用函數,幾乎在各行各業會用到的函數都有收錄!

不用再花大錢買參考書學Excel囉!一本就夠用!



>>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