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系統更新服務新增了一項「傳遞最佳化(Delivery Optimization)」功能,透過點對點(P2P)傳輸方式讓使用者電腦傳送更新或程式到其他電腦上,藉此加快更新速度,並減輕微軟自身更新伺服器的負擔,但是此種 P2P 更新模式會占用個人的網路頻寬。如果不想平白浪費寶貴的頻寬資源,可以透過以下的操作將該預先設定加以關閉。



1. 先在桌面上點擊開始功能表後,再點擊【設定】選項。

W037.jpg


2. 出現「設定」視窗後, 點擊其中的〔更新與安全性 - Windows Update、復原、備份〕。

W038.jpg


3. 接著進入「更新與安全性」視窗的「Windows Update」設定畫面,點擊中央的「進階選項」繼續。

W039.jpg


4. 然後是「進階選項」畫面,在「選擇更新安裝方式」下方可以看到一個「選擇更新提供方式」用滑鼠左鍵點擊它。

W040.jpg


5. 重頭戲來了! 在「選擇更新提供方式」視窗下就有「來自多個位置的更新」全部選項,這就是所謂的「傳遞最佳化(Delivery Optimization)」,預設為「開啟」,將該項功能滑動到「關閉」。如果區域網路還有其他的 Windows 10 電腦,建議維持「開啟」狀態,而只要將下方的「我的區域網路上的電腦,以及網際網路上的電腦」改選為「我的區域網路上的電腦」設定項目就好。設定完畢,按一下該視窗右上角的〔x〕,就完成設定了。

W041.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