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時代,工作列中有一個「顯示桌面」的圖示,按一下這個圖示,所有桌面上開啟的程式視窗就會全部隱藏起來,而自 Windows 7 開始,這項功能已被搬到工作列最右側角落的一個小邊條。如果一直很懷念這個功能,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內一樣可以透過設定將這個「顯示桌面」圖示找回來。



1. 先在桌面上的任何一個地方按一下滑鼠右鍵,再依序點擊選單中的【新增】→【捷徑】,之後將開啟「建立捷徑」設定視窗。接著在「輸入項目的位置」空白欄位內輸入以下的設定,然後按下〔下一步〕:explorer.exe shell:::{3080F90D-D7AD-11D9-BD98-0000947B0257}

W211.jpg


2. 接著來到「你要將捷徑命名為何?」設定畫面,將「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下面方框內原有的「explorer.exe」更名為「顯示桌面」,然後在〔完成〕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W212.jpg


3. 此時桌面上就會出現一個名稱叫「顯示桌面」的資料夾圖示,在這個資料夾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擊選單中的【內容】選項。跳出「顯示桌面 – 內容」對話盒以後,先切換至〔捷徑〕活頁標籤,然後按一下〔變更圖示〕。再點擊選起如圖中游標所示之圖示,然後按下〔確定〕。

W214.jpg


4. 回到桌面,原先的資料夾圖示已經變成以往那一個大家熟悉的「顯示桌面」圖示了。接著在這個「顯示桌面」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擊快速選單中的【釘選到工作列】選項。隨後,工作列中就會出現「顯示桌面」。

W215.jpg


5. 往後當桌面上開啟許多視窗時,只要按下工作列中的「顯示桌面」就能夠變回最清爽的模樣。此外利用先選取然後按住滑鼠左鍵進行拖拉的動作,就可以在工作列內調整「顯示桌面」圖示的擺放位置。

W216.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