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電腦通常都只有自己在用,平常也不會上什麼奇怪的論壇、網站,也不會隨便下載軟體,但又三不五時就會中毒。這種時候,免不了就會懷疑,是不是偶爾別人拿隨身碟來交流檔案時被病毒感染。不過誰會記得電腦上有哪些隨身碟接上使用過呢?其實你的電腦早已悄悄記錄下這些隨身碟的「蹤跡」,這裡我們就來看看,怎麼找出曾經連接過的隨身碟型號,讓你可以找出誰用過你的電腦。



1. 首先我們開啟開始功能表然後點擊【所有應用程式】。【Windows 系統】→【命令提示字元】,在上面用滑鼠右鍵點擊一下,跳出選單以後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usbflash-02.jpg



2. 叫出「系統管理員 -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以後輸入以下指令,可以將 USB 的相關記錄匯出到 C 槽下,產生為「usb.txt」文字檔案:
「reg query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usbstor /s>c:\usb.txt」

usbflash-03.jpg



3. 文件產生完畢之後,就可以到 C 糟下開啟「usb.txt」來看看。按下[Ctrl] + [F],搜尋「FriendlyName」,在每一行 FriendlyName 字串後面都可以看到隨身碟裝置的名稱,一一記錄下來就可以找出到底電腦連接過哪些隨身碟了。

usbflash-05.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Windows 10超級練功坊

八大主題、九十多招進階密技完全公開!揭密你不知道的 Windows 10 超應用!
優化設定自己來,改造 Windows 10 介面更個人化,小技巧讓電腦愈用愈好用。
 


歡迎加入 PCuSER 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