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手機相機的測光多半採用固定位置作為參考點的方式,來決定畫面的平均曝光,但若是在拍攝人像或是特定主體時,經常會發現固定式的測光沒辦法正確取得我們想要的曝光效果。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Galaxy S6或S6 edge內建的「AE Lock測光鎖定」功能,就能漂亮地解決這個問題哦!


1. 進行拍照時,透過「長按畫面不放」開啟「測光鎖定」功能,這時就能依照自己的需求,決定相機調整曝光的參考位置。

153-001


2. 透過「測光鎖定」的功能,將測光位置移動到原本比較暗的位置,就可以明顯發現到,不僅較暗的地方亮度增加,畫面整體的曝光量都相對提升。

153-002

 

 

本文同步刊載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完全活用技法200+

比說明書更完備!
200招應用技法全圖解!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