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一般最常使用蘋果官方的iTunes來備份iPhone手機中的資料,不過iTune操作起來總覺得綁手綁腳的,不僅無法自訂備份路徑,造成C槽空間愈來愈少,每次備份也只能完整備份,大量浪費時間與空間,小編要介紹給你「CopyTrans Shelbee」這個免費軟體,雖然功能單一,但是備份速度快又能只備份修改過的檔案,還可以對備份檔加密,真是比iTunes強大多了呢!


•備份工具CopyTrans Shelbee下載網址:http://goo.gl/4so6


1. 其實在安裝下載回來的EXE檔時,是安裝上「CopyTrans Control Center」這個控制中心,還要點擊其中的【CopyTrans Shelbee (Free)】才能安裝主程式喔。

shelbee-01


2. 接下來我們要先使用他的備份功能,點擊「Backup」圖示。

shelbee-02


3. 接下來,備份有「Full backup(完整備份)」與「Latest changes(增量備份)」兩種,建議第一次備份時用完整備份,之後再備份時使用增量備份僅備份有更動的檔案,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shelbee-03


4. 在備份前可以自訂目的資料夾,就不用擔心C槽的容量愈來愈小了,確認以後可以按一下〔Start〕開始備份。

shelbee-04


※在備份前還可以點擊〔Option〕來更改設定,預設是「Backup apps(備份apps)」、「Keep backup history(保留備份記錄)」、「Validate backup(驗證備份正確性)」三者皆打勾。另外〔Encryption〕中則可以設定密碼保護備份檔案。


5. 備份時完成的項目會以綠色勾勾顯示,等待完成即可。

shelbee-05


6. 如果有出現詢問你是否要開啟備份通知,可以按下〔Enable notifications〕開啟或是按一下〔Not now〕取消。

shelbee-06



極速還原iPhone檔案與設定


1. 還原時的步驟就更簡單了,點擊「Restore」圖示即可。

shelbee-07


2. 選擇你想還原的版本即可,按一下〔Start〕開始還原。接著會再跳出確認訊息避免你一時發生錯誤,按一下〔Yes〕就可以真正開始還原了。

shelbee-08


3. 與備份時的步驟相同,等所有項目都變綠色勾勾時,就還原完成囉!

shelbee-09


4. 還原完成以後,可能需要先做一些簡單設定,不過小編測試資料與設定都在,並不會不見。如果在備份時有勾選「Backup apps」的話,在目的資料夾中會輸出ipa檔案,如果需要備份app或傳送ipa檔給朋友的話,也可以順便備份手機資料呢。

shelbee-10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柒拾陸號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