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為了跨足平板觸控市場,以「開始」畫面取代原先的Windows 7桌面環境的「開始」功能表,這種全新的操作方式造成原有視窗系統使用者極大的困擾。Windows 8.1雖然恢復了某些舊有的操作設計,但是似乎還是令人不甚滿意。但其實善用一些工具程式,還是可以讓「開始」畫面變得更人性化,更利於操作。


下載網址:http://www.greatis.com/startscreenunlimited/

 


1.Start Screen Unlimited這個工具軟體就可以讓「開始」畫面的操作增添不少的便利。連結至Start Screen Unlimited官方網站,然後按下〔Free Download〕按鈕,就可以取得安裝執行檔,依照指示按下〔Next〕即可安裝成功。

 


2.安裝完畢,該程式預設會自動啟動,接著會跳出一個「Welcome to Start Screen Unlimited!」視窗,按一下〔Go!〕按鈕就可以開始使用Start Screen Unlimited工具程式。

 


3.進入「開始」畫面後,就可以看到Start Screen Unlimited的四個圖示按鈕、Google搜尋列以及年月日時分顯示。若將滑鼠游標移動到Start Screen Unlimited程式所在區域,就會出現可移動的游標圖示,可以將其移動到「開始」畫面的任何地方以方便檢視。

 


4.若將滑鼠游標移動到Start Screen Unlimited最左邊的「Power Menu」圖示,就會出現【Hibernate(休眠)】、【Sleep(睡眠)】、【Reboot(重新啟動)】、【Shutdown(關機)】等選項,功能與Windows 7「開始」功能表中【關機】選項內的子選單內容十分類似。可以在此直接操作,毋須再叫出常用工具列然後才進行相關選項的點選。

 


5.將滑鼠游標移動至第二個「System」圖示,則會出現【My Computer(我的電腦)】、【Printer(印表機)】、【Settings(設定)】、【Lock Screen(鎖定螢幕)】、【Control Panel(控制台)】、【Computer Management(電腦管理)】等選項,先點選其中的【Settings】選項試試。

 


6.「開始」畫面右側的常用工具列隨即出現!可見【Settings】選項的功能與將滑鼠游標移動至螢幕右下角的操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7.倘若點選的是「System」圖示選單中的【Control Panel】選項,則會立即切換至傳統桌面環境,並且開啟「控制台」設定視窗。

 


8.而「System」圖示選單中的【Computer Management】選項,則會進入傳統桌面並開啟「電腦管理」設定視窗。與舊有先在傳統桌面「電腦」圖示上開啟右鍵選單再點選【管理】選項的操作方式,功用相同。

 


9.「Main Menu」圖示內的選項,則與Start Screen Unlimited程式本身有關,先點選其中的【Configure】選項。

 


10.此時,安裝完畢時自動啟動的「Welcome to Start Screen Unlimited!」主程式視窗又再次出現了!透過勾選畫面中的核取方塊就可以顯示或隱藏Start Screen Unlimited的操作選項。設定完畢,按下〔Go!〕按鈕就會回到「開始」畫面。

 


11.如果想要暫時關閉Start Screen Unlimited工具程式,則點選「Main Menu」圖示內的【Quit Unlimited】選項。

 


12.瞧!Start Screen Unlimited程式的相關操作圖示不見了。不過別擔心,下次重開機時就會再度出現。

 

 

 

 


 NO74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徹底優化系統核心發揮MAX效能,媲美新機般順暢部是夢 
老手機續命第二春,舊機別去,強化延壽加速大作戰,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